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逃離煙雲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離煙雲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逃離煙雲島。 標籤:逃離作文 煙雲作文

逃離煙雲島。 

  [煙] 

  最近的最近,一段足以陷入另一種困頓並逐步喪失本我的時間,開始迷戀上煙。 

  我自知,終究還是執拗不過直覺。此前,一度以為自己要就此煙滅為一地煙灰色的存在。褪去偽裝的若無其事,袒露遍體鱗傷的內心。迷戀是一種證明自己存在與熱情不減的方式。我曾迷戀過一個以歌唱代替言語、以沉默代替悲傷的人,一本貳佰多頁碼不厚不薄的書籍,一塊灑滿細碎蔗糖粒子的草莓蛋糕。 

  現在的自己,很難再迷戀上什麼。不可迴避地走向冷漠、麻木,以至於決然。 

  許久不做稱得上有意義的事件。若有,那便是在睡去醒來之間遊離。 

  不間歇地睡去,長久未醒。沉睡是美好的慢性自殺,行進亦悄無聲息。 

  誰說過的一句,我抽的不是煙,是寂寞。 

  [雲] 

  所在的城市看不到雲已很多天。 

  事實上,也從未湧現過大片大片尤為清澈的雲朵。灰沉和灰沉般的心情佔據一年之內大部分時間。 

  掐指一算,轉眼四年。 

  亦無過多開心事情。不久即離開。唯一不舍的,可能就是F。雖然時間兩個月不及,彼此亦無過多言語,路上彼此緘默。卻深切依賴。這種依賴,始料未及。 

  那晚行走的路途中,車窗外是一輪漆黑雲層之上的清輝,光線冰冷且明朗。山勢綿延起伏。 

  蕭索悄然退去,浩瀚寂寞上場。 

  沒有言語。 

  月光鑽進車子,落在彼此失去表情的臉上。 

  [逃離] 

  極想逃離。 

  每年每日。每時每刻。每分每秒。 

  每每是一種極度強烈的慾望,如此瘋狂決計,如此不顧一切的後果。山崩地裂海枯石爛也無法堪比。 

  逃離的念頭大概成形於母體。此後不曾消滅。逃離狹小子宮,去往世間的慾念逐漸明晰,一如自己長出不算端莊的五官與纖細四肢。 

  家是避風之港灣,是盛放靜好歲月的容器。然你我只身為船,製造的目的不是用來停泊,而是遠航。 

  此生最不倦的遊戲。是逃離。

您正在瀏覽: 逃離煙雲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離煙雲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