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有人讚美春雨“春雨貴如油”。她溫婉纏綿,像一位溫柔的母親,“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滋潤了世間萬物;她閑靜清雅,“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她與大自然渾然一體,送給人們一個幽靜的環境;她幽怨恬靜,“滿斟綠醑留君住,莫匆匆歸去,三分春色,二分愁,更一分風雨”,她帶給離別的人一些風雨,一些憂愁,也可以喚出一些浪子的思鄉之情。春雨,很美好,既便是千古流芳的詩人,也在讚美她。  

  秋天的氣氛很凄涼,很優雅。就是秋雨,也極富情調。提起這秋雨,也不得不想起那種江南的韻味。秋風清清的刮著,雨如同煙霧般籠罩着那個如同玻璃般晶瑩剔透的江南,而裡面一個紅衣女子撐起油傘,臉上透露出點點憂傷,旁邊是小橋流水人家,很是美好的景象。秋雨里透露了一種極具氣質的感覺,很多作家也正是用秋雨營造了一個美好的氣氛。  

  春雨與秋雨早已成了自古以來人們讚美議論的對象,可夏雨呢?  

  夏雨好像從來沒有在人們的心目中形成過一個美好的形象。一提起她,人們就說,太粗獷,太暴躁,閃電與雷聲太厲害,可誰又細細觀察過她呢?誰又想過她美好的一面呢?沒當夏雨來臨之前,閃電與雷聲就先到了。閃電好似一把鋒利的剪刀,而深藍的天空就好似一塊藍色的絲絨,沒有任何瑕疵,剪刀“唰”的給藍色絲絨拉開了一條口子,反射出的白光十分耀眼,但一切又都十分華麗。而不久就是沉悶的雷聲,那“隆隆”的響聲如同烏雲滿心的幽怨,又不想讓別人聽,很悶很悶,讓人的憂傷之感也會流露出來,而不是害怕。而之後的大雨,就好似烏雲的宣洩,讓所有的不愉快“啪”一聲使勁濺到地上,然後到處流淌,最後消失。這些雨點憤怒的打着窗戶、地面、水面,不停的宣洩,宣洩……夏雨無論有多麼的委屈,多麼的痛苦,她從不讓人知道,只是自己默默地宣洩,她不想讓更多的人與她一起痛苦,所以她選擇了咆哮、摔打,變得粗獷,暴躁,可人們卻不知道她的心……  

  人應該像夏雨那樣,不要給別人添太多的麻煩,學會讓自己去消除悲傷與煩惱,而不僅僅是去訴苦,那是軟弱無能的表現,雖然不必要像她那樣宣洩自己。  

  希望每個人都能去了解夏雨,諒解她的粗獷與暴躁。

您正在瀏覽: 夏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