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夏天孩兒面,一天變三變”。上午還是艷陽高照,下午就立刻變得十分悶熱。“知了,知了……”,聽,知了也躲在樹葉里,熱得直“抱怨”呢。看,連各家各戶的小狗也熱得伸出了舌頭。我的衣服也被汗水濕透了。燕子插着地面低飛,螞蟻也忙着搬家,樹葉搖曳着,好像隨時都會脫離樹榦,被甩向遠方。看來,暴風雨將要來臨了! 

  烏雲浩浩蕩蕩地從天邊殺過來,把太陽公公“押”走了。烏雲越來越厚,越來越低,好像站在房頂上就能扯下一片。不知道是誰家的窗戶沒關好,失去控制的窗戶“吱吱”的響着。我還沒來得及推測後果,只聽“咔”的一聲,玻璃碎了。這時,一道閃電劃破天空,把我的房間照得如同白晝一樣。隆隆的雷聲響起,好像從我的頭頂滾過,隨後在我頭頂重重地炸開來,聲音震耳欲聾,驚天動地。這時候,又一道閃電劃過,好像一條白龍在亂舞,我趕緊捂住了耳朵。 

  “噼里啪啦”,銅錢般大的雨點有節奏地落下來。落在屋頂上,落在地面上,那“滴答滴答”、“啪啦啪啦”的聲音,奏響了一曲“夏雨之歌”。雨點落在小樹上,小樹張開了小嘴,愉快地抖動着身子;雨點落在了池塘里,濺起了一朵朵水花。接着又是一個炸雷,好似炸裂開了一條天河。雨下得更大了,瓢潑大雨從天而降。小樹發狂地搖擺着身子,房頂也騰起了一團團水霧。屋檐下的水,如同高山瀑布瀉落下來。頓時,街道上、院落里、家門口,成了一片汪洋。馬路上,汽車經過的地方,濺起了一米多高的水牆。這雷陣雨可真大啊! 

  漸漸的,雨越來越小了,開始像布一樣,像蓮子,像斷了線的珍珠。 

  一會兒,雨停了,雲散了,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大地萬物就像濾過一般。清新的空氣,帶着花草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夏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