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夏雨·秋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夏雨·秋雨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雨,是天使的淚滴,墜入心靈平靜的湖底。

  在你我眼中,蕩漾開層層漣漪,演繹這繽紛四季……

  ——題記

  嗅,春雨的芬芳。

  在早春的某個夜晚,臨床而眠,讓絲絲細雨悄然飄入你的夢裡。清晨推開窗的剎那,映入你眼帘的是比夢境更美的畫卷。細細的雨絲密密的斜織着,似銀線紡成的紗,輕柔地從天空中垂下。大地母親睜開惺忪的睡眼,用慈愛的目光望着萬物在雨中依稀朦朧。裊裊的柳條曼舞,青青的小草微微抖動,盡情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點點新綠在蒙蒙雨霧中化作鮮亮的一抹,嬌嫩得欲滴、欲流。深深地吸一口氣,濕潤的空氣中帶着一絲涼意。夾雜着青草幽幽的香,繁華絲絲的甜,沁人心脾。你嗅到那空氣中瀰漫著的春雨的香氣了嗎?那是生命的芬芳。

  看,夏雨的臂膀。

  在夏日某個燥熱的午後,一道閃電劃破灰色的天幕,隆隆的雷聲從頭頂滾過,重重地炸開。豆大的雨點猛砸下來,夾雜着地上灰黃的塵土一同濺起,驟然間密集如簾,頃刻間雨水匯成小溪,繼而雨水似濤濤洪流奔瀉而下。路旁的柳樹在暴雨中搖曳着,長長的枝條狂舞,小草卻仍舊傲然挺立,在風雨中更加努力地向上生長着。這一切現入眼底,有着如此懾人的威力,你看到昏暗的天空中夏雨的健壯了嗎?那是青春的臂膀。

  聽,秋雨的低訴。

  在秋天某個黃昏,天空收起那不再溫暖的陽光,濕氣漸漸充斥了乾燥的天空,大地驟然改變了色彩,秋雨便邁着緩緩的步子走近了,似水珠,又似冰點,一串串地落下,偶爾有調皮的小雨滴隨着微微的風在青色的天空中迴旋飛揚,終於倦了、厭了,輕輕地墜入池塘、小溪,落在路旁,滲入泥土中。枝頭零落的樹葉再也抓不住生命的流逝,在灰沉沉的天空中旋了幾圈后輕輕地落在地上,抬頭仰望着雨水灑在自己身上。然而落葉無悔,因為那枝頭曾結出豐碩的果實。就像秋雨無怨,只求可以滋潤泥土,來年孕育更多的生命。用心靈去傾聽,那“沙沙”的聲響似乎在向人們講述着生命的意義。你聽到瑟瑟的風中秋雨的心聲了嗎?那是關於奉獻的傾訴。

  春雨濾過的空氣是最純凈的。你看到那群小姑娘正用一雙雙稚嫩的手將一株株幼小的樹苗種入土中了嗎?

  夏雨洗過的天空是最晴朗的。你看到那群小夥子又在綠茵場上帶着足球飛奔狂呼了嗎?

  秋雨浸濕的泥土是最肥沃的。你看到那對老人在夕陽下的黃昏中相互攙扶走過街口了嗎?

  或許有人說,春雨太柔弱,而我說,是你觸不到它的內心積極向上的堅強;或許有人說,夏雨太張狂,而我說,是你看不清它內心火一樣的激昂;或許有人說,秋雨太蕭瑟,而我說,是你讀不懂它的無私和對生命的奉獻。

  愛上這雨,無論在哪一個季節,或嗅、或看、或聽;珍藏這雨,無論在哪一段歷程,或昨天、或今天、或明天……捧一滴水在掌心,我看到了它那晶瑩剔透的軀體正反射着雨後燦爛的陽光,在我眼中,在我心底映下生命的靈動……

  初二:血河尊者

您正在瀏覽: 春雨·夏雨·秋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夏雨·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