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夏雨 

四季的雨各有各的脾氣,春天的雨愛捉迷藏,讓人感覺它來去無蹤;夏天的雨性格豪爽,使人對它望而生畏,不敢與其抗衡;秋天的雨和藹可親,溫柔地洗去了萬物身上的灰塵,讓它們更好地迎接豐收;冬天的雨冷酷無比,伴着刀一般的風無情的敲在各個地方,令人寒冷至極,但它給了冬眠的種子冰涼的滋潤。四季的雨我都喜歡,但我更喜歡夏雨。 

啊!下雨了,它來勢洶洶,有些古代帝王的霸氣。“嘩嘩——”那磅礴的氣勢、巨大的聲響、迅猛的閃電,都讓我刮目相看。這與春天的綿綿細雨迥然不同,它不是春的傑作,而是夏的創造。 

雨自由自在地下着,敲擊在了我家對面的車棚頂上,它發出的聲音令我生疑:我家附近有一條和黃河一樣洶湧澎湃的河流嗎?有一條如廬山或黃果樹瀑布那樣氣勢恢弘的瀑布嗎?灑在我身上的冰涼的水珠兒可是巨浪相撞、水花擊石時飛濺而出的?窗外的景象告訴我,這是一場透雨!這是一場夏天的痛快的雨!它像軍人像戰士一樣孔武有力,也像一個老兵,在音樂,豪邁大氣的音樂的伴隨下,講述自己那蕩氣迴腸的軍人生涯中的故事;那閃電像一場場戰爭中老兵所經歷過的刀光劍影,雷聲則像轟鳴的炮聲。 

“轟隆隆——”一聲震耳欲聾的夏雷炸開了,它打斷了我的思緒,吸引了我向窗外看去。遠處是青翠的大山,但此時,山們早被黑暗擊敗,幾乎沉浸在茫茫夜幕中了;近一點是被雨霧遮擋的房屋,房子的稜角在雨中忽隱忽現,房屋還閃爍着幾盞日光燈微弱的光;而最顯眼的就是較近處在雨中挺立的、裝着霓虹燈的大廈了。 

雨,漸漸地小了。“嘀嗒,嘀嗒,嘀嘀嘀嗒嘀嗒……”這是房檐滴水的聲音,彷彿一位樂手正用架子鼓演奏節奏強烈的打擊樂,而雨拍打在車棚上的聲音則像台下熱烈的掌聲。 

雨快停了,那細小的雨滴已不像高潮那樣剛勁,只是像秋雨那般淅淅瀝瀝地下着。看來夏雨也有軟弱的一面,就像人一樣,無論多麼堅強,但在內心也依然有一個脆弱的地方。 

夏雨給人送來了酷暑的涼爽,驅走了悶熱,也驅走了人們心中的煩悶。

您正在瀏覽: 夏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