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不可拋棄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不可拋棄的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一個渡口時,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渡船開出時風平浪靜,不久后風起浪涌,小船上下顛簸,險象環生。艄公說:“船小負載重,客官需丟棄一個背囊方可安度難關。”看年輕人哪一個都捨不得丟,艄公又說:“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把“誠信”拋進了水裡。

  年輕人上了岸走遠了,那艄公竟搖身一變,成了如來佛祖,把“誠信”從水中收起,放到自己的袋中。望着年輕人抓緊了其餘六個背囊,正在慶幸的背影,佛祖打開了他的心聲:健康是革命的本錢,是萬萬不可少的;美貌給人留下好的印象;才學和機敏讓他更有成功的把握;榮譽和金錢可供他享用;至於丟了“誠信”,只是丟了塊石頭!丟了正好,丟了正好!佛祖嘆了聲氣,把“誠信”放在了年輕人的路前。

  年輕人正在趕路,腳下卻感到有是么東西,一見是“誠信”,本想不去理睬,卻想到這不管怎麼說也是個東西,或許有用,就放到懷中。不久,他又來到了一個渡口,那艄公仍是佛祖。船行一半,又是風起浪涌,年輕人聽完艄公說的話,正想再次拋棄一個背囊,突然想起還有“誠信”,便頭也不回的把“誠信”單手拋出去。艄公只是看着誠信在水中下沉,默默地搖着槳。

  年輕人又是到達彼岸,有時拾到誠信,他這時想:也好,等一會兒如果又有風險再扔掉它。到了最後一個渡口,年輕人照舊上船,船沒行幾步,又是風浪。沒等艄公開口,年輕人就把準備好了的“誠信”扔進江中。做完了這件事,他感到高興,把六個背囊握得更緊了,哼着小曲,遙望着對岸,心中無限感慨:終於到了!突然,他發覺小船調轉了方向,轉身一瞧,艄公升到了半空中,化成了如來佛祖。年輕人見不妙,連忙跪下,懇求佛祖原諒他的一時糊塗,讓他到達彼岸。可佛祖搖了搖頭,笑道:“人的選擇很重要。我讓你得到‘誠信’,是為了讓你醒悟,可你卻三番五次地丟棄‘誠信’。若是你第一次拋棄的是‘金錢’、‘榮譽’、‘美貌’,我不僅不會讓你丟失背囊,還會給你更多的背囊。可你拋棄了‘誠信’,你將是一個危險之人,必有貪婪之心,你的心聲都告訴了我。”

  佛祖收起笑容,對年輕人說:“你的才學囊很沉,但你要記住,一個有德無才的人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有才無德的人卻是一個對社會有害的人呀!我現在只好收回你的背囊了,你回去吧!”說罷就不見了。

  從此,江邊又多了一個吵着要“誠信”的乞丐。
 

  不知怎的,筆直平坦的小路,變得分外硌腳;路兩旁嫵媚的花草變得黯然失色;早晨那幽藍的天空也變得不再幽藍。眼前的美景變得如此乏味,全是因為我那可憐的成績——61分。

  離家越近,我的心越亂,我彷彿看到爸爸那寬大的巴掌朝我狠狠地落下,我哭泣着,考卷被仍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到了家門口,我定了定緊張而慌亂的心,輕輕地開門進屋。一切猶如往常一樣平靜,媽媽在煮飯,爸爸則在沙發上看報,那嚴肅的神情像一位法官。我像遇見貓的老鼠迅速地躲進房間,心想:我應該怎樣才能把試卷簽字這項任務完成呢?簽吧?不行我考得太差了。不簽?也不行,老師要檢查……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猶豫不決,要是給爸爸簽會怎樣呢?……我不敢往下想。最終,還是帶着一絲不安和恐慌走出家門。

  到了學校,老師檢查到我的試卷時便問我:“小賓同學,你怎麼沒簽字?是因為父母不在…….。”我這才結結巴巴地回答連我自己都吃驚。撒謊了,第一次鬼使神差地撒謊了。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不可拋棄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不可拋棄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