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誠信是一種美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一種美德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寶貴的,是用金錢買不來的,是每個人都應該具有的良好品質。在現實生活中,如果大家都能以誠待人,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和諧,人們將會更加的和睦相處。

  記得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媽媽因為要去打羽毛球比賽,臨走前交給了我一個任務,就是待會兒,讓我去郵局幫她取錢。吃過早飯,我高高興興的背着包,就出發了,不一會兒,就到了郵局,我一推開門,“哇!這麼多的人呀!”我在人群里鑽來鑽去,找了個人比較少的地方排上了隊,大約過了10分鐘左右該輪到我了,我手腳麻利的把取款單遞給了阿姨,阿姨看了看單子,又看了看我,我看阿姨又是蓋章又是拿錢,數了數,就把錢遞給了我,我拿着錢,一蹦一跳的回了家。回到家,我想終於可以幫媽媽干點事了。中午,媽媽回來了,問我:“錢取回來了嗎”我大聲的回答:“錢放在茶几上了,你自己看吧!”只聽媽媽大叫一聲“呀!怎麼取了400塊錢呀!”我連忙跑到客廳說:“怎麼啦,就是400塊錢嘛!不對嗎?”。媽媽焦急的說:“取款單上是40塊錢,不是400塊錢,這不是翻了10倍嗎?肯定是郵局的阿姨把單子上的40看成了400給了你,我們必須要把多出來的錢給人家還回去。”於是,我拿着錢衝出了家門,直奔郵局,幸好阿姨還沒走,我忙對阿姨說:“阿姨,早上,我來取錢,你多給了我360塊錢,現在還給你。”阿姨接過錢,查了查單子說:“謝謝你,還真是這樣,都怪我粗心大意,把40看成了400,讓你又跑了一趟,對不起。”我笑着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經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只要你以誠待人,做個誠實的孩子,就一定會得到別人的表揚和稱讚。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一種美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一種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