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不可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不可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之舟,不堪重負,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但失去了誠信呢?失去誠信,你所擁有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雲煙,終會隨風而逝。 

  孔子曾經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他把誠信提高到人的基本行為準則高度,一個人如果不講誠信,就連做人的基本條件都沒有。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他覺得誠實守信是順應天道與人道的基本法則。 

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遠離爾虞我詐,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凈土,就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夯築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誠信的故事很多,請大家聽我講講吧! 

  一個貧窮的意大利人在路上撿到一枚金幣,這金幣能使他吃上一頓飽飯,可他沒有將這枚金幣據為己有,而還給了失主。這事以後,大家都願與他交往,他很快就富了起來。雖然這個意大利人只撿到一枚金幣,可他得到的遠比一枚金幣多得多。 

  中國父母對孩子的誠信啟蒙教育《狼來了》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吧,這不是一個經典的誠信故事嗎,不誠不信最終害了自己。 

  拋棄誠信,虛偽的面具將充斥生活的每個角落,生命變得生氣全無,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在隕落。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 

  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 

  擁有誠信,一棵小小的綠草,可以變成一片綠洲; 

  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誠實守信是建立人與人之間良好關係的一張通行證,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從古至今倍受讚頌的傳統美德。背好誠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執著,帶着誠信上路,將踏出一路風光! 

您正在瀏覽: 誠信不可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不可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