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不可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不可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之花。”誠信對於每個人來說,無疑是重要的,有人善於編織謊言,但是為了圓謊會繼續編織謊言,最後將自己的大腦和心都欺騙了,不知道到底什麼是真。

  誠信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着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安全感與尊嚴感。這是一個重要的品質,如果我們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喪失誠信,那麼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有個年輕人非常的勤勞能幹,他開了一家酒坊,釀出來的酒醇香醉人,愛酒的人都喜歡來他這裡買酒,他為人誠實厚道,總是待人親切有禮,深得人們的喜愛,他的生意自然做的紅紅火火。到了該娶妻生子的年齡,媒人給他介紹了一個漂亮的姑娘嫁做他的妻子,婚後的生活十分甜蜜,夫妻倆恩恩愛愛。一年之後,妻子為他生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兒子,日子過得可謂是蜜裡調油了。

  一日,為了學習更好的釀酒的方法,他出去學習,酒坊交給了妻子照料。一個月之後他回來,妻子興奮的告訴他:"老公,我一個月賺了你三個月的錢哦,看,我是不是很能幹?”妻子得意的拿出一沓錢在他眼前晃晃,他臉色大變:“怎麼賺的?”妻子神秘的一笑,嘴巴湊到他的耳朵邊輕聲說:“我在酒里摻了些水。”“啪”他揚起巴掌狠狠的在妻子的臉上打去,妻子又羞又憤不明所以,他更加生氣:“做生意靠的就是誠信,你怎麼能往酒里兌水,咱們家的生意完蛋了。”

  果然,沒過多久,他們家的酒坊再也沒有人來了。

  我想:為人處世,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回報。做個誠信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不可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不可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