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喜迎十八大,感受家鄉新變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迎十八大,感受家鄉新變化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喜迎十八大,感受家鄉新變化

  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是黨的十八大召開之年。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黨的十八大將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作出全面部署,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兩會確定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確定了深化改革的重點任務,激勵着我們滿懷信心努力奮鬥,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八大。

  中國共產黨,是我們領袖。在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爆發后的近一百年,由於統治者的腐敗無能,我們的祖國飽受了帝國主義列強的欺凌,泱泱中華,成了任人宰割的魚肉。有了共產黨,才有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新中國成立以後,也是在中國共產黨和她的四代領袖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領導下,在中國共產黨員們的模範表率下,才能夠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把一個曾經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的像今天這樣繁榮富強,使我們中華民族能夠昂首挺胸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從此不再貧窮。30多年改革開放,我們收穫了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豐碩成果,從心底感受到了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歷史性變化。我們的國家也不僅具有了應對各種自然災害的經濟實力,還成了美國最大的債權國。

  我們從此不再落後。“嫦娥”衛星奔月、“神州七號”實現太空行走、北斗衛星導航……發達國家能夠辦到的事,我們同樣能夠辦到。

  我們從此不再任人宰割。我們順利的收復了香港、澳門主權,洗刷了百年國恥;我們已經擁有了強大的陸、海、空軍和第二炮兵等國防力量。我們的人民海軍遠涉重洋為我國的商船護航,陸、海、空三軍從利比亞立體撤僑……我們強大的祖國,用實力贏得了世界各國的尊崇。

  然而中國的內外大環境都在變化,社會進程在加速變化,問題的分佈面在分散化,今天自上而下把握處理問題的節奏,要比以前付出大得多的調控成本,效果卻更加難以控制。對於各種盛大事件,今天“良好環境”的概念與過去大概很難一樣了,對這種變化的適應是中國社會必須跟上的。

  “平常心”很可能是我們應對新情況的一把鑰匙。以積極熱情的態度迎接十八大,盡最大的力量做好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十八大,但也不必過於小心、拘泥,追求“不出任何事”,而是以實事求是的態度,不隱瞞問題,遇什麼事解決什麼事,這樣的態度對全黨全社會來說,都將是有益的。

  由於十八大前後會涉及並帶動一系列人事安排,黨內外普遍有一旦某個地方“出事”會帶來相關人事影響的看法。這會造成做事情更多的謹慎,甚至緊張。這是可以理解的,在任何國家和社會裡,類似的謹慎都無可避免。但謹慎的過度化,只會給工作帶來負面影響。

  轉型的中國社會裡,利益多元化已是現實。不同群體、不同人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方式也越來越不拘一格,採用“倒逼”等極端方式的在增多。這種環境下如果國家和社會存在明顯的“敏感期”和“確保不出事”的期待,這在客觀上會造成極端訴求甚至對抗行為的增多。

  這些年中國兩會期間社會上的極端訴求往往最活躍,而處理這些訴求的人力物力消耗那個時期往往也最多,從而形成遇盛大節日和事件時,社會維穩成本成倍增加,各地政府的精力受到較大牽扯。改變這種情況已成為中國社會治理繞不開的課題。

  此外,要保持中國全境的“絕對祥和”已無可能,互聯網能瞬間把一個地方的小事放大成全國性事件。如果面對十八大這樣的盛事,我們對環境的要求過高,一個小事就有可能擁有了破壞大氣氛的輿論能量。應該剝奪它們的這種能量,讓小事回歸小事的本位。

  或許我們不應苛責一個地方以及一個部門的工作是否做到了最高級別的縝密,使對“出事”的杜絕和反應能力達到極致。應當鼓勵積極和活力在全社會不間斷地存在。當人們的注意力更多集中到創造和進步時,一些原來可能吸引關注的負面事件就會被邊緣化,社會就將在創造和解決問題之間生生不息。

  衷心祝願十八大的準備工作順利,祝願它召開一年裡,成為中國人政治心理更加成熟,全國上下更加珍惜團結,鼓勵奮進的一年。

  五年級:韓雨佳

您正在瀏覽: 喜迎十八大,感受家鄉新變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迎十八大,感受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