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時間就是生命。我覺得這麼說很對。時間就是生命,可以體現出人們對時間的珍惜,把時間比作生命,把時間和生命看的同樣重要,你說誰能不珍惜生命呢/可有人說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雖然能體現出你對時間的珍惜但體現不出你對生命的珍惜。你也許是想着在短時間內看最好的功效來發家致富,你興許是在為了國家的富裕而去拚命做出口生意,不管是幹什麼都要珍惜時間不應該虛度年華,要在時間的來去匆匆中找到你人生的價值。那樣的人品質能好嗎?我們不怕利用時間,只是怕浪費時間,就像魯迅先生那樣珍惜時間的人,會利用時間而不浪費時間,怎麼可能不是社會的人才國家的棟樑為人民造福的呢?如果說浪費時間那應該數天天在網吧里度日子的青少年了!那些人只知道一味的玩遊戲上網。弄得眼睛也不好了,知識也忘沒了,時間也浪費得着不多了。他們同樣有聰明的大腦,和健全的四肢。他們怎麼不可以向我們這些小學、中學、高中的學生一樣去上學呢?即沒有浪費時間,還學到了知識,不也是很好嗎?如果像網吧青少年那樣長大了什麼都不會幹,幹什麼都很吃力,那不就應了那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我們要學會與時間賽跑,珍惜時間,不讓時光虛度,就是珍惜生命。提高時間的使用效率,就等於延長了生命;與時間賽跑,只爭朝夕,同樣不失為珍惜時間。魯迅先生的話一語中的“節省時間,也就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時間是可貴的,我們要在各方面來利用時間。不論老幼,決不自私,對每個人都一樣。

  二小五年級:鄧文超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