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業餘愛好---集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業餘愛好---集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業餘愛好。我的小夥伴中,他們有的喜歡游泳,有的熱愛讀書,有的酷愛下棋……而我呢?則鍾情於一種既有意義又高雅的業餘愛好——集郵。

  只要一打開我的集郵冊,一張張精緻的郵票便展現在眼前:有景色宜人的桂林山水;有女排隊員奮力拚搏的鏡頭;有小巧玲瓏、活潑可愛的和平鴿……讓你看得嘖嘖稱讚、如痴如醉。

  說起集郵這個業餘愛好,還有一段難以忘懷的經歷呢!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來到了廈門的表姐家度假。我一進門,就飛奔到表姐的房間。我一推開門,房間里靜悄悄的,向姨媽一打聽,哦,原來表姐學作文去了。這時,我發現表姐的書桌上有一本大大的、精緻的集郵冊,好奇心促使我走了過去,翻開了集郵冊。

  “啊!郵票真美。”我不禁驚叫起來。表姐的郵票真是各色各樣:雄偉的黃山、美麗的布達拉宮,舉世聞名的天安門……我看着看着,簡直看得入了神。這時,我的心中便產生了一個強烈的願望——我也要集郵!

  回家的那個晚上,我一進家門便馬上動手製作了一本集郵冊,又從抽屜里翻出了十幾張郵票,夾在裡面,便津津有味地欣賞起我自己的傑作來。

  有一天,爸爸從岩溪給我帶回了許多舊郵票,我如獲珍寶,一張一張小心翼翼地夾進了集郵冊。

  每逢來了家信,我會端來一碗溫水,把郵票從信封上揭下來,用溫水泡上一兩刻鐘,然後再取來一支新毛筆,把已失去粘性的紙輕輕地刷下來,放在玻璃板上晾乾后,再夾入集郵冊中。

  現在,我的郵票已經集了三百多張了。為了便於欣賞,我又把郵票分為名人、名勝、動物、花卉、工藝品等幾類,十分美麗,看起來也十分舒服。做完功課後欣賞欣賞郵票,可以讓腦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

  有喜有笑,有歡有樂,既開闊眼界,又增長見識,更陶冶情操,這就是集郵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業餘愛好---集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業餘愛好---集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