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遺憾的童年——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的童年——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遺憾的童年——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標籤: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百草園作文 讀《百萬英鎊》有感作文 《湯姆叔叔的小屋》作文

魯迅,在文學史上享有很高的地位,他寫過很多文章,許多成了經典之作,魯迅幼年時家景更不錯。在常人看來,他不會有什麼苦惱,小時候有人侍候,長大了又成為了名人。但是在他的散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展現出來的卻是封建制度對他的束縛,他其實也生活在一種無奈之中。 

  百草園是少年魯迅的樂園。百草原長着碧綠的菜畦,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有鳴蟬在樹葉里長吟,有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有輕捷的叫天子忽然從草間直竄雲霄里去了。魯迅搬來凳子,爬上大樹,在樹叉上坐下,尋找着鳥蛋,大人來了,他又到草叢裡去趴着,在青草的掩護下與大人捉迷藏。冬天,下了雪,他還會照着閏土爹的方法,玩雪地捕鳥。魯迅的童年就是在這個園子里度過的,可是,十來歲時,大人們莫名其妙的將年少的魯迅送入了書塾——三味書屋。那兒還是城中最嚴厲的書塾。魯迅在三味書屋念書,他就只讀書,正午習字,晚上對課。隨着時間的流逝,先生給他讀的書漸漸加多,對課也漸漸地加上去了,從三言加到五言,終於到七言。魯迅覺得讀書乏味透頂,本來現在還坐在樹陰下,吃着可口的西瓜,可如今卻一遍又一遍地讀書。他認為不公平,於是抓緊一切時間玩。於是他們爬上花壇去折臘梅,尋蟬蛻,玩甲套,描繡像。.先生讓他們讀書,他們又只得讀一些枯燥乏味的書。 

  魯迅到三味書屋,還是玩的年齡,卻很少有機會,他生活在封建社會,制度一項比一項殘酷,童年絲毫沒有空閑,他像一隻井底之蛙,成天只能看見高牆上四角的天空,成天只有讀書聲的陪伴,成天被關在深宅大院里。對於他來說,這種生活是乏味的,這個童年是遺憾的。 

  要使自己的童年沒有遺憾,讀完此文的我會把讀書當成一種樂趣,這樣不斷地充實自己,童年將不再有遺憾。

您正在瀏覽: 遺憾的童年——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的童年——讀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