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字綉——奔馬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綉——奔馬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工藝品,對形態逼真的油畫,對栩栩如生的雕塑都不感興趣,唯獨偏愛如真似幻的十字綉。它做工精細,值得欣賞,值得喜愛。 

  在我5歲那年過生日時,我大爺從哈爾濱給我帶回來一個十字綉——奔馬圖,我愛不釋手。它的表面是一個長方形,它的長和寬跟我們學習用的桌面差不多一樣大小,裡面是一匹正在奔跑的駿馬,馬蹄下的草也跟着飛起來一樣,被風吹的搖擺。在馬的右邊有“馬到成功”四個草體字,下面還綉着一個正方的紅印。它鑲嵌在雙層的深紅色的實木框里,木框兩層中間有鏤空花紋,顯得古色古香。 

  後來,我聽同學說,這幅畫的作者是徐悲鴻老先生,他最擅長畫馬,說明他老人家身上有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在他的鼓勵下,我也勇敢向前。所以我常常望着十字綉——奔馬圖出神:我幻想自己變成了一匹駿馬,在陰沉的雨天奔跑,在炎炎的烈日下飛奔,在凜冽的寒風中穿行,我一直勇敢向前 永不退縮。 

  十字綉就擺在我的書桌旁,每當我不想寫作業時,就彷彿聽見它就對我說:“不要忽視學習,要勇往直前,不要退縮。”當我寫完作業時它也總是對我笑,像是在說:“這才是好孩子。”我對它說:“你一直鼓勵我,我要好好感謝你。”它彷彿在說:“不客氣。 

  我的十字綉——奔馬圖呀,你給我無限的樂趣,你是我生活學習的好夥伴,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十字綉——奔馬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綉——奔馬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