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十字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十字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許多的故事,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和奶奶學綉十字綉。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來到奶奶家,正巧看見奶奶在綉十字綉,奶奶繡得非常好,真是栩栩如生,我就央求奶奶教我。奶奶先耐心地告訴我綉十字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綉線、布、細針、剪刀、鉛筆、橡皮、尺,材料準備好了,我要開始學了。奶奶說:“你是初學,要先打好基本功。”我望着奶奶用心地點點頭。奶奶邊示範邊講解:“我先用筆在布上工工整整地畫點兒,然後穿上綉線,按照“?”“?”的順序綉就行。”我想:綉十字綉原來就這麼簡單。我按照奶奶說的,拿起針對着點信心十足地繡起來,可誰知看似容易做時難,我總是找不準點兒,針穿過去,才發現扎點扎偏了,好不容易對準點穿過去,卻有發現漏針了。一開始,我就出了好幾回錯,都是奶奶不厭其煩地幫我改好了。我心想:既然這麼難,乾脆我不學了!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用手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別著急,慢慢來。”聽了奶奶的話,我先認真地把點找准,然後再小心翼翼地把針穿進點兒里。就這樣,我一針一針地用心綉,動作也越來越嫻熟了,線快速地穿來穿去。在我的努力下,第一個作品終於完成了,原來是一個紅紅的“福”字。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端詳着手中的十字綉作品,情不自禁地笑了。

  通過這次學綉十字綉,我懂得了做事情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地去做,才能做得更好。

  五年級:歡樂小馬駒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十字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十字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