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 

  關愛,顧名思義就是關心和愛護。愛在我們身邊是無處不在的,正因為有了愛,人間才處處充滿陽光…… 

  那時,我懷着愉快的心情,和爸爸媽媽一起乘公車到白雲山步行。因為是始發站,車上的人不多,我和家人隨便找了個空位就坐下。汽車在馬路上飛馳,一排排高樓大廈飛快地往後倒退。幾個站下來,人陸陸續續地擠滿了公車。而我正悠閑地坐在位置上,心想:幸好我早到,還是始發站,否則剛買的新鞋又要變舊鞋了。 

  當我正想得入迷時,“等等......”一聲蒼老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我扭頭一看:一位滿頭銀絲、臉色蒼白的老奶奶正吃力地走進公車,在老奶奶身旁,還有一位4、5歲的小女孩。她們走進車廂后,許多人都非常注意她們祖孫倆,但又裝作熟視無睹的樣子:有的人遠望窗外,有的兩人談風笑生,還有的年輕力壯的成年人絲紋不動……突然,我覺得自己的心好象丟了什麼,心裡空蕩蕩的……正在我起心理戰爭的時候,一位青年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和小女孩坐這吧。”說完,走到車廂中間去了。老奶奶下車后感激地說:“小夥子,謝謝你,好人會有好報的!”青年揮了揮手,小時愛人山人海的車站裡。 

  這件事讓我受益匪淺。其實關愛別人並不難,就看你是否願意這樣做。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