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阿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阿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阿炳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一位窮苦的民間藝術家,他的一生以音樂為樂趣,他雙目失明,他悲嘆一生,他曾創過令人有斷腸之感的《二泉映月》。想必大家已經猜到他是誰了吧,對了,他就是阿炳。

  阿炳原名華彥鈞,從小跟隨師父學習音樂,音樂水平極好,可是那是個多事之秋,阿炳雙目失明,生活疾苦,受當時腐敗社會黑暗勢力的迫害,可是他多麼嚮往美好的生活啊!

  他的心中充滿了愛,無限的愛,能照亮人心的愛。

  苦呀,阿炳心中也有無限的苦,他把這些苦傾訴在他那美妙的二胡曲中了,聽,起初,琴聲委婉連綿,有如山泉從幽谷中蜿蜒而來,緩緩流淌。再聽,隨着旋律的升騰跌宕步步高昂,樂曲進入了高潮。最後,阿炳的心平靜下來了,他要告訴人們,他愛那支撐他度過一生的音樂,他愛那美麗富饒的家鄉;他愛那惠山的清泉;他愛那照耀清泉的月光……

  阿炳的心裝滿了豐富的情感,樂曲中有悲,有恨,有愛,無不令人驚嘆不已呀!日本著名小說家小澤征爾聽了之後,禁不住熱淚盈眶,說道,這樣的音樂應該跪下來聽。

  阿炳,我要對您說:“世道雖暗,您心明亮,用您那明亮的心當您的導航燈吧!”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阿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阿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