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譚千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譚千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6秒,在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在地震災區,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為別人而獻出生命的英雄們,譚千秋也是其中一位。他的行為,震撼了中國大地。 

  譚千秋是何人?他的行為為何震撼了中國大地? 

譚千秋是一位普通的中學教師,工作勤勤懇懇,認真負責。他平時十分愛護學生們,非常平易近人,同學們都非常喜歡他,有不懂的問題可隨時去問他。每天吃午飯時,不和學生們爭擠,等學生生打完飯後,再打最後的飯。走在校園裡,遠遠看見地上一塊石頭或玻璃,都要走過去撿起來,害怕學生們玩時踩到。譚老師對待學生就像一位慈父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家庭貧困的學生,常常用自己的工資支助他們。 

  最讓人感動的是5.12地震發生時,譚老師正在給高二(1)班的學生們上思想政治課,這堂課上了28分鐘時,大地強烈地抖動,山崩地裂,譚老師猛然意識是地震。同時,教學樓也強烈地晃動起來,教學樓快塌了。譚老師沒有先跑,而是鎮定有序地指揮驚慌失措的同學們先撤離,在教學樓即將要倒塌時,還有4名學生沒有撤離,已經來不及了。譚老師在這千鈞一髮的瞬間,不假思索,張開雙臂,將四個孩子護在講台下邊,用自己的身體去保護學生們。轟,教學樓塌了,水泥預製板無情地砸在了譚老師的頭上,砸出了一個深深的凹陷。當救援人員到來時,他的手還死死地護住講台,扳也扳不開。四個孩子得救了,譚老師卻獻出了他那51歲的生命,永遠離開了人間,永遠離開了學生。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譚老師,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做出了無悔的選擇,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把犧牲和危險留給了自己,他以寶貴的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師魂。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譚千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譚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