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君子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兩年前,爺爺花30元錢買回的一盆君子蘭,今年春天終於開花了。

  君子蘭的葉子碧綠碧綠的,又長又寬。葉子向上的一面可以看見一條一條的葉脈,向下的一面,像塗了蠟,很有光澤。14片葉子7層,每層兩片,對稱着長,真像雙胞胎。它們圍着莖,一層蓋着一層,^新學生的比老葉子略長一些,層層疊疊,又像一把展開的扇子。

  君子蘭花莖與眾不同,它扁扁的,高約30厘米,寬約3厘米,顏色比葉子淡得多,用手摸很滑、很厚實。莖的頂端綴滿花苞,我家的是九個,二樓王奶奶家有20多個呢。剛長出的花苞,淡綠色的十分嬌嫩,只有2至3厘米長。接下來,花苞越長越長,顏色接近橙色。三天後,它慢慢開出了二朵,每朵花有6個瓣,它們像小寶寶微微張開着的小嘴巴。

  又過了幾天,君子蘭的花兒總算全部開齊了。盛開的花朵兒在莖端簇擁成一團,像個火紅的花球。花兒的心真公正,九朵一樣大,開口直徑是5厘米;顏色也一樣,粉紅色的,花心顏色也一樣,一律黃色;就連花蕊也一樣,六根雄蕊,都是4厘米長,一根雄蕊是5厘米長;形狀也一樣,都是張開的喇叭形。這樣一盆花團錦簇的君子蘭怎麼不叫人喜歡呢?

  陝西省延安市子長縣東風小學五年級:路楠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