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君子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盆君子蘭,青綠色的長葉子像翡翠一般碧綠晶瑩。又長又粗的莖,莖上端和下端都有一點紅色。火紅火紅的花苞含苞欲放,猶如凌波仙子一般亭亭玉立。開放時那獨特的傘狀花序,宛若一頂美麗的桂冠,端莊秀逸,落落大方。 

  君子蘭剛長出來的葉子十分可愛,嫩綠嫩綠的,葉子慢慢長長的。隨着君子蘭逐漸長大,葉子也由淺綠變成深綠,綠得發亮,綠得耀眼,給人以成熟、剛毅之美。如果仔細看那葉子,還會發現兩寸寬的葉子上有許多黑色的條紋均勻地分佈在葉子上,好像給君子蘭穿上了一件花格襯衫。君子蘭的葉子很謙虛,總是從中間向左右兩邊側垂着。如果你從側面看,真像它們在向你鞠躬似的。 

  紅花配綠葉,君子蘭的葉相對向外伸展,樣子像一對小拱橋,墨綠色的葉片,猶如揮舞的利件劍一般向兩側伸展開來。它的葉片由座底向斜上方平伸舒展出去,從來都不會彎下腰,從來都不會低下高昂的頭顱。葉脈清晰一順向外伸展,它的葉片光滑發亮,任你怎麼塗蠟也塗不出那樣的光亮。葉片的正中央豎立着一根筆直扁細的鮮嫩枝幹,那便是它的莖了。就在這纖細的莖上竟支撐着許多朵小花。它們有序地站在自己的崗位上,不爭不搶,有一種君子之風,真不怪它叫做君子蘭呢! 

  君子蘭不僅花美葉美,它們那種團結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你說,君子蘭該不該戴上“百花之王”這頂桂冠呢?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