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同學,“畫等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同學,“畫等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清脆的上課鈴響了,一向按時上課的陳老師竟然沒來,何況,這還是一節全校語文老師都來聽課的公開課啊。過了一會,教師里有了一些小小的騷動。過了三分鐘。陳老師終於出現在同學們的視線里,她邁着大步,氣喘吁吁的跑進教室。 

  可是陳老師說因為她晚來了,所以原來的課來不及上了,要取消。 

  同學們紛紛發表意見: 

  “老師,我們本想開開心心地上一節語文課,可您居然遲到了,還要把課取消,您想過我們的感受嗎?”這是同學生氣的一問。 

  “老師,我認為您對這堂課不重視。”這是同學責怪的一說。 

  “老師,您為什麼會遲到?您上課前在幹什麼?”這是同學嚴肅的一問。 

  也有人搬出了名言諺語:“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 

  我心想:陳老師這次可太不負責了,他既然把那麼多老師請來聽課,而且老師都來了,可她自己這個上課的老師卻不來,太不應該了啊。 

  可說了那麼多,陳老師居然找起借口來了:“我沒聽見上課鈴,而且班長也不來叫我……”她的話音未落,馬上就有學生反駁了:“那您應該在上課前來的啊,為什麼非要等上課鈴響了再來呢?” 

  這麼一問,把陳老師給問住了,於是,她又使了一招,“套近乎”:“給我留點面子啊,難道非要我在那麼多老師面前道歉啊?” 

  她這招可不管用:“那當然,您上課遲到,還找借口、套近乎,這是一錯再錯啊,勸您還是懸崖勒馬吧!“ 

  ……又是一場“辯論” 

  陳老師終於招架不住我們的七嘴八舌,只得乖乖投降認錯了:“好吧,我向大家道歉,對不起了,你們願意原諒我嗎?” 

  “願意—”大家異口同聲。 

  這次,陳老師又給我們上了一課,在規矩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即使你的身份更尊貴,但你觸犯了規則,還是該同樣處置,俗話這樣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老師雖比學生大,但犯了錯還是應該和同學們一樣,要向大家道歉。而且,老師還是我們的榜樣,應該給我們帶好頭。如果老師犯了錯都想抵賴,那同學犯了錯不就更“得寸進尺”了嗎?所以,老師和同學是平等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同學,“畫等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同學,“畫等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