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君子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君子蘭,一株高雅、謙和的花,它那君子之風把我的心牢牢抓住。 

 看哪!墨綠色的葉片,猶如揮舞的利件劍一般向兩側伸展開來。難怪誰都張開雙臂表示歡迎呢!它的葉片光滑發亮,任你怎麼塗蠟也塗不出那樣的光亮。 

 葉片的正中央豎立着一根筆直扁細的鮮嫩枝幹,那便是它的莖了。就在這纖細的莖上竟支撐着多朵小花。它們有序地站在自己的崗位上,不爭不搶,有一種君子之風,真不怪它叫君子蘭呢! 

 這花兒,呈橘黃色,六片花瓣均勻地排列其中,向外伸開,好似一個個小喇叭,張着小嘴要唱歌呢。在花的中央有六個雄蕊圍成一個圓圈在守護着一個雌蕊。 

 單個的花兒美,多個花兒湊在一起那就更顯得嬌柔可貴了。卡們,它們背靠着背,臉貼着臉,形成了一把絕妙無比的大傘。 

 這麼美麗的花兒任誰都會禁不住湊上去聞一聞、嗅一嗅,別的花兒都會釋放出一股濃郁的香氣,但仔細一品,就會感覺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撲來,令你心曠神怡,讓你不人心從它身旁離去,只想沉醉在這清芬的香氣中。 

 我本來就喜歡花兒。花兒是生物中最美的,花兒是整個宇宙最高貴的,能夠使人的身心解脫盡重重的束縛。但在白花中,君子蘭是唯一能抓住我的心的。 

 它,美麗而不妖媚,嬌小而又不失剛勁,雖然出眾但又很謙和,真是君子中的君子啊!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