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君子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君子蘭 

  今天爸爸買了一盆君子蘭花,他又把花送給了我。 

  我觀察了一下,君子蘭的花朵不像牡丹花那樣富麗堂皇,也不像茉莉花那樣芳香濃郁,更沒有月季花的艷麗多姿,但她葉色蒼翠有光澤,花朵向上形似火炬,花色橙紅,端莊大方。它那厚實光滑的葉片直立似劍,象徵著堅強剛毅、威武不屈的高貴品格。 

  我本來就喜歡花兒,像君子蘭這麼美的花,我更要好好照顧它。因此,我去請教爸爸,爸爸用他充滿知識的腦袋,告訴我了一個令我滿意的答案:“君子蘭適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這種土壤透氣性好、滲水性好。這種花比較耐旱,不過,不可嚴重缺水,澆水過多又會爛根。所以要好好掌握,經常注意盆土乾濕情況,出現半干就要澆一次,但澆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潤而不潮就是恰到好處。”知道了這些,我就信心十足了! 

  我喜歡花。因為花是生物中最美的,我更喜歡君子蘭,因為是唯一能抓住我的心的。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