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兔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兔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養兔記 標籤:養兔作文

養兔記 

  2009年的元旦,我和媽媽逛佛山的花鳥市場時,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就央求媽媽買了下來,我答應媽媽好好照顧它。 

這隻小兔子很可愛,長長的耳朵,圓圓的黑眼睛,三瓣嘴,有四顆鋒利的門牙,裡面還有幾顆小牙。嘴兩邊橫着好幾根長長的白“鬍鬚”。它的爪子看起來全是毛,但是你一摸就知道,毛裡面有幾個硬硬的東西。小兔全身雪白的絨毛既柔軟又暖和,只有耳朵和背上點綴着杏黃色,美麗極了。它睡覺的樣子最惹人愛憐,乖乖地側躺在籠子里,眯縫着眼睛曬太陽,很愜意的樣子。 

  小兔子除了吃它的飼料,還喜歡吃面和青菜。青菜要洗乾淨並晾乾,這樣它才不會拉肚子。有一次,它停止了吃飼料,我怕它餓着,就隨手從桌上抽出一根面來喂它,沒想到小兔子來了精神,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它一口咬住麵條不放,使勁一拉,把麵條的另一邊也拉了過去,好像要和你搶東西吃似的。它一下子吃了三根長長的麵條,速度很快,兩分鐘都不到就全吃完了。 

小白兔剛買回來的時候,它還是剛離開媽媽的兔寶寶,爸爸的手掌就可以握住它。一個月過去了,它已經被我養得又肥又壯了,身體增大了一倍,籠子都快裝不下它了。它越來越有活力,不滿足於在窩裡獃著了。它喜歡在陽台的花盆間上竄下跳,這裡嗅一嗅,那裡啃一啃,有一次把外婆種的蔥吃得只剩下一茬茬的了。 

  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小兔子,發現它不在籠子里。奇怪?我昨晚不是關好了籠門了嗎?小兔怎麼出來的呢?我到陽台上到處找都沒找到,我正在納悶,突然看到一隻大花盆旁邊有一個小絨球,我一揪,小兔子“噌”地一下跳了出來,原來它藏在這兒!它是怎樣從籠子里出來的呢?我想弄個究竟。於是我又把它捉進籠子里,關好籠門,留心觀察它。我發現小兔子先伸出一隻前爪把門向上拉一條縫,接着把頭伸進小縫,一點點往上拱,籠門一下子就打開了,它從籠門一鑽出來就跳到桂花樹下,警惕地豎起長耳朵。我想:小兔子既然這麼喜歡自由,就讓它自由活動吧。 

  小白兔一天天長大了,它不僅乖巧,而且活潑可愛。養兔給我帶來了莫大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養兔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兔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