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賣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賣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山東省龍口市徐福完小五年級曲倩瑤  指導教師張少萍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女孩,但賣菜還是第一次。而偶然的一次,讓我嘗到了賣菜的酸甜苦辣。

  那是暑假的一天,烈日當頭人們在空調屋裡吃西瓜,穿着汗衫兒還在冒汗,而爺爺卻還要挑的擔子到街上去賣菜,我打心眼裡心疼爺爺,便向爺爺提出替爺爺賣菜,可爺爺卻死活不同意,我只好向爺爺撒嬌,爺爺沒辦法只好由着我。

  我挑着擔子到了大橋下,呵!真天真熱啊!我找個陰涼的地方坐下來,剛想開口幺喝,可話到了嗓子眼裡出不來,在大街上當眾吆喝可是第一次,萬一喊錯了,那多丟人呀!可是轉念又一想:爺爺平時都是這樣叫賣的!爺爺年紀大了他比我更辛苦,爺爺行,我也行!於是我放開嗓子喊了起來,這一喊果然吸引來了很多人,他們見我的年紀這麼小,都讚歎說:“瞧,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賣菜,正懂事。”我聽了心裡想喝了蜜一樣甜,不一會兒,才就賣完了。我一數錢,咦?怎麼只有二十幾元?這時我才一會到了賣菜的辛苦,這時我又想到了我的家人,他們同樣也在着烈日炎炎的天氣里工作這着,他們這麼辛苦,為的是誰?為日的是我呀!可我卻還要這要那的,真是太不應該了!於是我下定了決心,再不向家人體各種要求了,一心撲在學習上,將來回報家人,回報關心我的人,愛護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賣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賣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