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養兔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兔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樂趣,只要你留心觀察,就能發現。就拿我來說吧!我有個樂趣,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件好笑的事。我為了養一隻兔子,全心全意的去養,幾乎廢寢忘食。仔細觀察,但沒到一個月,兔子竟然被我養死了……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依然和以前一樣,早出晚歸,天天上學。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回到家,爸爸立刻迎上來說:“你猜,我今天買了什麼東西給你?”頓時我一頭霧水,連忙問道:“為什麼這樣問?”爸爸看到我不解的樣子說:“我給你買了個好東西呀,你猜猜是什麼?”哦,這回我才聽明白。但是,我最不喜歡猜東西,正確率幾乎是百分之零。我便甲、乙、丙、丁,張三、李四的亂說一氣,爸爸最後說:“全都不對!”唉,苦命啊!怎麼沒有一次是對的呢?最後爸爸說道:“我幫你買了個小兔子!”我不會聽錯吧!有這麼好的事……

  從那是起,我便踏上了養兔的路程。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兔子。再來就給它換水。偶爾放些小食物給它吃。但不能放太多,又怕它被撐死。幾十天過去了,兔子依然好好的。身體很強壯。但卻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都沒有長大?我想了想,童年無忌,腦袋發育不完全,便找了一句話來安慰自己:可能是長大了一點,但是我看不到而已,只長大了一點點。現在想起來,覺得十分可笑。

  天氣越來越冷了,不得不使我對兔子慢慢疏遠了。沒空管太多關於兔子的事了,它在陽台,靜靜地活着,陽台太冷,我去了受不了。我們之間像隔着一堵牆。誰知道,這竟然是我和它永遠的分別。第二天一早,我來到陽台看看兔子,這一幕讓我驚呆了。兔子竟然兩腿打直!身體一動不動。我起初以為它是睡覺了,但叫爸爸來后,爸爸摸了摸它身上,說:“它已經死了!”“啊!怎麼會呢,它是在睡覺呀!”後來我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從那以後,我知道如何養小動物了。我知道這一次是我的錯,這麼冷的天,不應該放它在那麼寒冷的地方。不過,這也讓我嘗到了養小動物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養兔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兔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