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力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友誼的力量 

  這兩天學校開達標運動會,我們全班同學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可惟獨平時活潑好動的李耀真一人愁眉苦臉,好像有什麼心事。我關切地問:“怎麼啦?李耀真,這可不像平時的你呀。有什麼事說出來,哥們兒幫你解決。”“是呀,是呀!”許多同學圍了過來,說道。“我……我……”“什麼我我我,說吧!”在同學們的催促下,李耀真來了個竹筒倒豆子。原來,他體育其他方面都不錯,可立定跳遠怎麼也過不了關,使足了勁兒也就跳個1.6米左右,可要達標,至少也得跳175米才行。 

  “原來如此!沒關係,我們幫你!”我一拍胸脯說道。這個“我們”當然是指全體男同胞們。“能行嗎?馬上就要考試了。”李耀真擔心地問。“沒問題,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嘛!” 

  說干就干,我畫好1.75米的線段,同學們紛紛向李耀真傳授跳遠的秘訣:什麼“胸口憋上一口氣”呀,“小腿猛一用力”呀……聽起來倒有點像武俠片里的“神腿功”的口訣心法。“行啦!行啦!”我拉開那些傳授口訣的師傅們,說道:“來點實的吧,光在這兒說算什麼!”於是,我又請“跳遠健將”張爽來作示範,只見張爽輕輕一跳,嘿,跳了個2?31米的超級遠。我對看得目瞪口呆的李耀真說:“看見了吧,力,要往這兒用!”我指了指他的小腿,又說道:“關鍵還在於要有爆發力,猛地來一下子,跳個1?81米肯定沒問題!” 

  李耀真認認真真地練習了好幾遍,同學們看后,有的說:“膝蓋沒彎下去。”有的說:“手臂沒甩起來!”……李耀真一下子聽到那麼多的批評,有點喪氣了,說:“算了吧,大不了不及格,不練了,反正我也練不好。”說著,便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忙說:“那可不行!不就幾句批評嗎?怕什麼?只要用心練,一定能跳好!再說了,你弄個不及格,給班集體也抹了黑。” 

  不知道是我的鼓勵還是班集體的榮譽感激發了他頑強的鬥志。他又站了起來,說:“對,你說得對!我們再練!”李耀真說著,便又專心練起來。只見李耀真彎曲膝蓋,雙腿微微叉開,甩動雙臂,猛地發出一聲吶喊:“嘿!”一下子跳過了1?75米的達標線。 

  “啊!我成功了!”李耀真又蹦又跳,激動地說道。我們男生一下子全跑過來,緊緊地抱在一起,共同分享着李耀真用汗水換來的喜悅。 

  測試那天,我們全班同學都順利地通過了達標底線,被評為優秀班集體。你知道其中的秘訣嗎?那就是友情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