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趣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趣聞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噹噹當……”新年的鐘聲敲響啦!家家戶戶就都掛起了火紅的燈籠和金黃的對聯,歡笑聲接連不斷,孩子們穿着過年的新衣服,手裡攥着他們剛剛接過手的紅包,目不轉睛的看着他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媽媽和奶奶提着菜籃,急急忙忙的準備着晚餐;爸爸整理好了儀錶,一臉和氣的拿着紅包和禮物。……“各忙各的”,發短信、打電話新年的祝福似乎怎麼也說不完。屋外的鞭炮聲此起彼伏,炸開了鍋;五彩的煙花更是絢麗多姿,怎麼也讓人移不開視線。

  在一個清爽的早晨,“叮叮叮叮……”咦?這是什麼聲音?原來是鬧鐘,對啦!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要和爸爸一起去拜年啦!“嗯……”要準備什麼呢!“算了,先換衣服吧!”我急忙跑去了衣櫃,以閃電般的速度換好了衣服,畢竟,這樣才能幫爸爸準備禮品吶!

  今天的“任務”可真多,首先要去爺爺奶奶家,然後要去菜市場買菜,之後還要到奶奶家吃香噴噴的飯。不過,一想到人們的笑臉和又大又漂亮的紅包,心中的不安便減少了一大半。再說了,我這套新衣服可漂亮了,我也很想炫耀一下!

  在去爺爺奶奶家的路上,家家都掛上了燈籠和春聯,孩子們拿着那種長條式的禮花點燃了它,那濺出的“花”只有今天這麼美麗,更讓人讚歎的是,那朵“花”在每一處都留下了它的痕迹,就像一個碩大的花園,讓人目不暇接。這讓我想起了年的故事,也讓我回憶起了小時候(童年)的美好……正讓我看呆的時候,爸爸點醒了我,興奮的說:文婷,到你爺爺奶奶家了,快點下車,別發愣了!“哦,好,爸爸!”恩,深吸一口氣,做一次深呼吸,好的!我“復活”了,整裝待發,走起!我心想,就讓我們過一次快快樂樂的新年!

  到了爺爺奶奶家,爸爸讓我叩響了門,“咚咚咚、咚咚咚……”這聲音讓我越發緊張了起來,奶奶一開門,“啊!原來是孫子啊,來來來,快請進。”奶奶對我們如同恭臨大駕,爸爸說:“媽,您不用這麼客氣,大家都是自己人(家人),您兒子我帶來了一些禮物,您收下吧!對了,這是文婷,您認得吧!”“認得,當然認得,沒想到都長這麼高了!”奶奶說,“好,好我這麼大歲數了,這禮物我就不收了啊!”奶奶說完,就從口袋裡掏出兩個紅包,“文婷,你都這麼大了,這紅包,你和你爸一起收着,家裡人不講禮節,就拿着吧!”我伸手去拿,心裡興奮極了,便笑着說:“奶奶,謝謝您!”

  說完,奶奶領我們去叩拜的地方,爸爸之前對我說:“拜年拜年,是要拜的,你以前小,沒讓你拜,現在,我告訴你啊,要在長輩面前拜三次不要給我出亂子啊!”我心裡記得明明白白,到了“那地方”,我和着爸爸的動作,完成了“拜年”恩,一次,兩次,三次,也不知為什麼,我的心甜甜的,覺得很開心,很幸福。

  ……

  終於拜完了,我和爸爸又去了菜市場,魚、蝦、螃蟹………到處都是,五花八門,讓人看都看不完,我們挑了質優價廉的好商品,既好吃,又便宜(那次我才再次領會到賣到好東西是多麼困難,當時正是春節,東西好多都難買。

  當我們接了媽媽后,到了爺爺奶奶家,奶奶說:“年夜飯快做好啦,大家快來品嘗我的廚藝!”我們開心極了,正巧,春晚快開始了,我們一家人吃着年夜飯,看着春晚,望着外面絢麗多次的煙花,突然感覺,這就是一種幸福啊……

  事後,媽媽讓鄰居給我們照了張相,讓溫馨(幸福)留在這張照片里,隨時回味,這美好的時刻,這美好的新一年!過年,新年,一年只有一次,雖然每年都這樣過,雖然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過法,但是,我們中國人讓這種習俗傳言了下去,它可以讓我們感受到溫暖,讓生活充滿魅力,讓我們有了對新一年、新一歲的動力!

  五年級:陳文婷

您正在瀏覽: 春節趣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趣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