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中的告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中的告別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在電視上看了一檔節目,我的心情尤其沉重。

  在這個世界上,有數不勝數的、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動物,它們很有個性,卻都是值得人們去探索的、疼愛的、珍惜的、共同生活的。

  這檔節目,就叫做“微笑中的告別”,寫照的是江豚——一種已存活了2500多年,生活在中國長江,一種可愛的動物。可是現在,2013年,江豚只有1000多隻,是6年前的不到一半的只數,它們的數量以百分之十三點幾的速度下降,這1000多隻中的一半,生活在長江的各個支流中,另一半,則掙扎在長江各種船道之中,它們用肺呼吸,每分鐘必須浮出水面呼吸數次,可如今在長江中,卻也不能常常看到它們的出現。

  這一連串可怕的數字,向我們提出了一個嚴重警告——江豚已經是快要滅絕的極度危險中的一種了。

  這檔節目,主要是在“白暨豚館”中調查,有一個工作人員,沉重的說道,有一個公司老總,問他,江豚好不好吃。他不知如何回答,後來只好說不好吃。那個公司老總就說了就說了一句令人汗顏的話,不好吃幹嘛要保護!我在心中想:它們和我們共同生活在一個地球村,本來就該互相照顧,而且它們是較弱的一方,我們更應該照顧,哪能說是強的欺負弱的呢?我想着,感覺有些悲哀。

  在這個館里的江豚都擔任着重大的任務,要為人類留下關於江豚的數據,供科學家們測量關於江豚的數據和知識,更重要的,是要繁衍下一代,不讓江豚滅絕。可這個館從飼養江豚開始,就只有兩隻江豚生下了一隻小江豚,叫淘淘,如今小淘淘8歲了,體型都跟它的爸爸一樣了,可它依然是這個館的獨生子。因為母江豚產子時,是在水下,工作人員很難掌控情況,照顧它們,所以常常會發生“母亡子死”的悲劇。

  從幾年前,江豚逐漸被大家熟知,不是因為它們的神奇之處,卻是因為它們近年來,被人類直接殺害或間接傷害而致死的消息,讓大家知道了這種動物。幾年前,一個叫“漁翁伯”的人開始在他的博客上,記錄了許多海豚的死亡消息,細緻到年齡、雄雌、死亡原因等等。

  看到這兒,你可能會問這個館叫“白暨豚館”為什麼養的卻是江豚呢?多年以前,這裡生存着另一種生活在中國長江的叫做“白暨豚”的可愛動物,可它們卻被人類傷害了,十幾年前,這種美麗神奇的生物滅絕了,永遠離開了我們。十幾年前,白暨豚館的最後一隻白暨豚淇淇在水中孤單的生活了23年之久,為人類留下了關於白暨豚的各種資料,現在,它被製成了標本,永遠的留在了白暨豚館。6年前,來自中國、德國、英國、美國等七個國家的科學家在中國長江開始了歷程七周的尋找白暨豚活動,可最後,各國科學家組成的隊伍不得不宣布了一個令中國乃至世界沮喪的消息——白暨豚功能性滅絕!這份禮物不僅屬於中國更屬於世界,這份大自然賜給地球的禮物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們。主持人說得好,不能讓江豚像白暨豚一樣,留給人們的只有“白暨豚館”里的一座不鏽鋼雕塑,要好好保護它們。

  江豚永遠是微笑的,可並不帶表它們很開心,或許它們有很多苦痛沒法說出來。

  相信大家看了這些文字,一定心情都不是很舒暢,看過昨天節目的朋友心情一定和我一樣沉重。

  讓我們保護動物,行動起來吧!

  五年級:陳佳慧

您正在瀏覽: 微笑中的告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中的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