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追求高檔品牌恰當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追求高檔品牌恰當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學生追求高檔品牌恰當嗎? 標籤:小學生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當代小學生作文 小學生活作文

我覺得小學生追求名牌不好,小小個就追求名牌,那些名牌只不過是賣牌子而已,為了自己的生意,所以不要盲目的追求名牌,起碼自己有一份工作、會賺錢才去追求。 

  “名牌只不過是在賣牌子,傻瓜才去追。”“名牌和其它的一些牌子一樣,只不過牌子名字好聽點、貴一點而已、樣子好看點。”……這些都是我經過採訪得來的。但調查的結果只有百份之5是同意;百份只80是不同意;還有百份之15是說“自己有錢才去追”之類的話。總的來說,就是大部分人不同意。 

  下面4點是小學生追求名牌的原因:1. 兒童消費水平步步攀高;2. 盲目追求高消費;3. 比名牌,相互攀比;4. 炫耀自己的消費水平,消費觀念與消費行為之間存在巨大反差。據統計,相對於其他收入組家庭,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500元)父母給孩子的零用錢反而更高:西安的兒童最“富有”,年零用錢高達349元;其次為成都,平均為324元;廣州和北京分別為254和218元;上海的父母給孩子的零用錢最少,為195元。根據這些數據,我認為小學生追求名牌由3點因素造成:1零花錢越來越多;2父母對子女的寵愛導致子女想買一些高級品牌;3給了子女零花錢就讓他(她)隨便亂用。可以看出大部分追求名牌的小學生都是父母造成的。 

  如果想要小學生不要追求名牌,就要先從家長的管理開始。第一: 孩子向家長說要交什麼費什麼費的,就得叫孩子拿出發的通知;確認后才給錢;第二:家長要把錢放好,防備孩子偷,因為孩子要不到就偷;第三:家長不要嬌生慣養了孩子,讓孩自形成一個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習慣;第四:如果,孩子要的錢很多,家長就要問清楚才給。 

  希望這些方法能讓孩子不再隨隨便便的追求名牌了!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追求高檔品牌恰當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追求高檔品牌恰當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