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條河還沒有被污染的時候,在那條小溪還沒有被填平的時候,外婆總帶着媽媽和舅舅去小河抓魚,去小溪嬉戲。那時,小河還很年輕,還很美麗,就像一位十七八歲的姑娘,散發著青春的熱情。小溪也是一樣。 

  我沒有見過那時漂亮的河,也沒有見過那條清澈、明凈的小溪,她們在媽媽讀初中時就已消失了——連小溪中的石頭都已不見了。唯一留下來的,是已發臭的河水和充滿美好的回憶。 

  媽媽說,外婆常帶她和舅舅去河裡玩。小河那時清澈見底,可以看見一條條可愛的魚兒。於是媽媽和舅舅脫了鞋襪,跳到水裡,用手捉魚——只圖樂一樂,就算捉到魚,也立刻把它放生。不過,媽媽偶爾也會帶回一條,放在家裡的小杯子里養幾天。媽媽說,她和舅舅最喜歡那條河了。有時候,媽媽和舅舅也會到小溪去。小溪上有一塊板,媽媽和舅舅就從板上跳下,落在小溪里,濺起朵朵水花,把褲腳弄得濕淋淋的。媽媽還特別喜歡小溪里的石頭。那一個個鵝卵石,細膩、滑潤,媽媽總是會不顧外婆的反對,帶幾顆回家。那時候,媽媽和舅舅玩得開心極了,小河和小溪給了他們無限的歡樂和一個快樂的童年。 

  這樣的日子陪伴着媽媽走過13年的歲月。直到有一天,在小河邊蓋起了一幢居民樓,在小溪旁建立了一個大工廠,小河和小溪的惡夢開始了。 

  也許,有一天,所有的水流都會有這樣的下場——如果人們依舊破壞環境的話。 

  這一天,幾十個人來到小溪旁,運來水泥、沙土,開始建起一個工廠,很快就建好了。在施工過程中,一棟樓房也在小河邊蓋起。 

  樓房裡住滿了人,工廠也開始工作。可是,小河和小溪的水卻被污染了。 

  工廠把廢水全排進小溪里,小溪的水變得渾濁發臭,原本清澈見底的溪水變成了綠色的污水,還散發著臭氣,離小溪近的人受不了了,用石頭把她填了。 

  “媽媽,那河水怎麼樣了?”媽媽把我帶到河邊。 

  啊,我看到了發臭的綠色河水,上面漂浮着垃圾和油污,真叫人噁心!河旁有一個垃圾場,臭氣熏天。 

  天那,這裡還會有魚嗎? 

  連植物都活不下去了吧! 

  這就是媽媽最愛的的河嗎? 

  以後這裡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這就是人類親手釀下的惡果啊! 

  PS:我知道一些標點該怎樣打出來了!把輸入法的標點符號調換成中文標點、全角。 

  “”:按住Shift(上檔鍵),再按”鍵,第一次是“,第二次是”。 

  ……:按住Shift(上檔鍵),再按6鍵。 

  ——:按住Shift(上檔鍵),再按-鍵。 

  ‘’:按”鍵,第一次是‘,第二次’。 

  、:按鍵。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