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麗湘西:外婆家的吊腳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湘西:外婆家的吊腳樓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外婆家住在湘西西北的一個土家小山村,這裡群山環繞,綠樹成蔭,滿目蔥翠;在幽靜的山林中,隱隱約約地呈現出十幾戶人家,他們世世代代的房子都是用木頭做的。

  外婆家的房子是一棟吊腳樓,由片片青瓦蓋成的坡屋頂,大塊大塊的青石板壤成的地面,遠遠看去就像一個精緻的玩具木盒,點綴在綠色的叢林中。在吊腳樓的中間,有一間大房子是堂屋,這裡是外婆一家世世代代祭祖的地方。靠近堂屋第一間是火房,房子中間是由四塊大條石圍成的方形火坑。這裡是外婆一家烤薰臘肉的地方,也是媽媽兒時聽外婆唱搖籃曲的地方……。緊挨着的是廚房,接下來是兩間卧房,最外的是箱房,也是吊腳樓的位置,很大,共有三大間。按照土家習俗,箱房是姑娘們繡花的地方,可是,我的媽媽沒有綉過花。因為她六歲就出門讀書,十多歲醫學院畢業后就參加了工作。

  這樣的房子架柱是用木頭做的,周圍都是用規則的木板裝成的,連地面`頂棚都鋪上了木板。住這樣的木房子冬暖夏涼,但是,要注意防火。

  清晨,外婆家的吊腳樓上炊煙裊裊升起,薄霧還沒有散盡,雞鳴聲,犬吠聲,牛羊的鈴鐺聲,與冉冉升起的太陽構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我愛外婆家的吊腳樓!

您正在瀏覽: 美麗湘西:外婆家的吊腳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湘西:外婆家的吊腳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