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外婆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外婆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家在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的一個小山村裡。每年暑假我都會去住上一陣子。小山村依山傍水,叢林掩蔽,美麗富饒。

  走在鄉間小徑上,路旁知名的和不知名的五顏六色的小花在微風中快樂地擺着手,招引着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叢中嗡嗡地鬧着,好象在說悄悄話。花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它們把這條小路點綴得更加美麗。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是一座小小的拱橋。橋下,清澈見底的溪水緩緩向前流動。活潑可愛的魚兒擺着尾巴,悠閑自在地嬉戲玩耍。過了橋,闖進眼帘的是一片綠樹林,林中時不時地傳來一聲聲鳥鳴。這裡還是孩子們的樂園哩!孩子們在這裡捉迷藏,跳繩,講故事……一片片歡聲笑語在樹林上空回蕩。

  清晨,東方剛剛泛起魚肚白,一切都霧蒙蒙的,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白紗,大地在沉睡當中,花兒美麗的小臉上滾動着晶瑩的露珠。“咯咯咯——”一隻公雞清脆的叫了幾聲,寂靜的村莊馬上熱鬧起來了:鳥兒唧唧喳喳的聊起天來;小溪叮叮咚咚地唱起歌兒;太陽公公也不知什麼時候跑到那麼高的天空上去了;小溪邊的垂柳,原來垂頭喪氣的,這一會兒,也精神起來了,挺挺腰桿,津津有味地聽起小溪歌唱。休息了一夜的人們,開始了他們一天的勞作。

  正午中午了,萬里無雲,天氣悶熱悶熱的,可不像上午那麼涼爽。知了一個勁兒的叫:“知了、知了……”樹木又無精打采地卷着樹葉兒,鳥兒們也聊累了,都在樹上打盹兒。可孩子們卻一個一個跳進清涼的小溪里,來了個“水中大戰”拼個“你死我活”,“啪、啪”水花伴着笑聲濺了出來,看他們打得那樣激烈,好像在真正的戰場上似的,動作那麼嫻熟,一定是個“老將”!孩子們玩耍的快樂也融進了空氣當中,給悶熱的正午增添了幾分樂趣。

  黃昏,一縷輕煙從煙囪里輕盈的飄出來,地面還留有一絲餘熱,黃昏不像正午那樣悶熱,而是清爽的風中略帶一絲暖意。抬頭望着天空,只見紅彤彤的晚霞已經染紅大半片天空了,形狀更是千姿百態:你看!一隻兇猛的老虎正在追趕一隻小兔子,跑着、跑着,不見了,卻出現了一匹駿馬,它在無邊際的草原上奔跑着……天空的顏色也變化着:深紅、粉紅、橘紅……彷彿是魔術大師的精彩魔術,讓人目不暇接。

  夜幕降臨,太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大地撒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如同水一般平靜,散落在人們的臉上。美麗的天空好似一張藍色的地毯上,鑲嵌着無數亮晶晶的“小鑽石”美麗無比。滿天的星星眨着眼睛,遠處傳來悠揚的蛙鳴。

  這就是我美麗的外婆家。我愛這裡的藍天白雲、青山碧水、紅花綠樹。

  五年級:董湘汝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外婆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外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