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石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石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火焰中的火種,田地里的泥土,是藍天里的白雲,萬綠叢中的一點紅。沒有了火種,火焰便不能燃燒;沒有了泥土,就形成不了土地;沒有了白雲,藍天不再純澈;沒有了一點紅,萬綠叢再也沒有逸趣;同樣,人生沒有了童年,就不再多姿多彩。 

  每當我想起那株因我而為科學“獻身”的石榴,我就不禁要笑了起來。呵!這就是科學最初的萌芽。 

  五歲,還是個很小的年齡。爸爸從單位里拿來一株石榴。石榴長得可喜人了,綠油油的葉子看上去是那麼有生命力。我天天盼着長出又大又紅又甜的石榴,天天盼,天天盼,可過了一個多月,石榴還是沒啥動靜,我有點失望了。為什麼石榴不長果子呢?我帶着滿腹的疑問找爸爸,爸爸卻笑而不答。 

  這時,我聽大人們說,植物要移盆,澆水施肥才能長好。這一聽我可樂壞了,心想:我的石榴啊!你別急,我馬上讓你結出大石榴來!我連忙找來一隻空花盆,又把石榴連根拔起,然後把它的根須上的土篩得很乾凈,再倒上軟土,就算安置好了。可澆水施肥怎麼辦呢?我犯了愁。這“肥” 是什麼呢?這時姐姐發話了:“外婆說啊,這“肥”就是糞。“原來姐姐也心動了,想和我一起動手。姐姐和我不約而同想到了岔路上,姐姐撒了泡尿在石榴上,我又澆上了一盆盆的水,還嫌不夠,我又撒了一泡,我樂滋滋的看着,心想:“明天,石榴上一定結了許多許多的果子,到時候,爸爸一定會誇我真聰明的! 

  過了好幾天,石榴不僅沒有長出果子,反而出現了葉子枯黃、凋落的現象。不久,石榴就因為我的科學好奇而獻身了,我着急地哭了,哭得很傷心,又去求爸爸,讓爸爸把石榴救活,可爸爸笑着說:“傻孩子,石榴當然救不活了,可以後別把尿當成肥了,知道嗎?”我哭着答應了。 

  呵!童年的趣事,就像是天空中唯一的明星,黑夜裡閃動地眸子,眨呀眨的,閃爍時出現在心裡,黯淡時浮現在夢中。

您正在瀏覽: 童年:石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石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