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做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做毽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我看見別人都愉快地踢着自己做的毽子,覺得手痒痒,要是能有自己做的毽子那該多好啊! 

正在這時,從不遠處傳來了一陣雞叫聲,我走近一看,啊!是一 

只威風凜凜的大公雞。那大公雞身穿艷麗的衣服,正一邊吃谷,一邊 

“咕咕”叫着呢!我想:“真是天助我也,這等好事我可不能錯過!只要在大公雞身上拔幾根鮮艷的毛,不就能做一個漂亮的毽子了,這等雞毛做出來的毽子,別人看了一定羨慕不已!” 

我正準備走過去時,不巧大公雞一抬頭看見了我,便驚慌失措地 

跑了幾步,又吃起谷來,我想:“這大公雞警惕性可真高,硬去拔它的毛肯定吃不了兜着走!”我攪盡腦汁,想:“只要悄悄地走到它後面, 

它就看不見我了,哈哈,我真是絕頂聰明!”我暗暗高興。我便兜了個大圈子,小心翼翼地一點點靠近它。突然,他身體一移,頭一抬,幸虧我動作敏捷,也往那一移,才沒被發現!就這樣,我跟那大公雞玩“陰招”!真是天賜良機,在大公雞低頭吃谷時,我迅速把它屁股上一根雞毛拔了下來,臉上露出了微笑。 

可是,只聽見一聲雞叫,我回頭一看,那大公雞豎起全身羽毛,兩隻充滿血絲和憤怒地眼睛正盯着我,擺出了一副攻擊的樣子。我一見,兩腿發軟,一邊舉起雙手,表示投降,一邊小聲地說:“雞大哥, 

求您饒了我吧,我以後再也不敢了!”可那公雞,好像根本不吃這一套。它衝到我面前,我扔掉雞毛,撒腿就跑,可那發瘋似的公雞緊追不捨,好多次我的屁股差點遭殃。我一看情況不妙,便狼狽地逃到家裡! 

  我跟外婆說后,她笑掉大牙,對我說:“世界上任何動物都有自衛的本領,你拔了雞的毛,它不啄你才怪呢!”我想:“剛才真是嚇死我也,以後再也不敢拔活雞毛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做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做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