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竹子樣子很美觀,長長細細的竹竿一節節的,葉子頂稍尖,全身綠油油的,亭亭玉立。 

  竹子的用處很多,做筷子,編籃子,做床,桌子,椅子,扎掃帚,做筆,做竹簡等,都少不了它。 

  竹子質地堅硬,不管風吹雨打,都不低頭折節,仍然挺立着身子。為此,我想到了文天祥。 

  文天祥小時候曾受過父親的教育。文天祥的父親文儀,他非常熱愛竹子,在院落里種了許許多多的翠竹。有一天,他指着翠竹問兒子,“翠竹有哪些用途呢?你們說一說。”弟弟說:“竹子可以做筷子,做籃子。”文天祥接著說“還可以做筆,做竹簡。”“不錯!”文儀點點頭,“那你們知道竹子的高尚品格是什麼嗎?”文天祥想了想說“竹子不管風怎麼吹,雨怎麼打,它都保持正直。”文儀欣慰地笑了,感嘆地說“我平生最愛竹子。竹子身可焚而不可毀其節,干可斷而不可改其直。做人也要像它這樣才行啊。”文天祥聽了,點點頭,把父親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 

  公元1283年冬天,一位衣衫襤褸的中年人,面對劊子手,堅定地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他就是文天祥!他像竹子一樣堅強不屈,成為歷史上頂天立地的民族英雄! 

  我要像文天祥一樣,做一個像竹子一樣不怕風吹雨打,不低頭彎腰的人。

您正在瀏覽: 竹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