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的耐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的耐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男人立志要在40歲時成為億萬富翁。35歲時,他發現光靠工作無法實現這個願望,於是他放棄工作,開始創業,夢想着快速致富。5年的時間裡,他開過旅行社、咖啡店,可惜每次創業都失敗。看着他心力交瘁,還經常抱怨上天,太太說服他去向當地一位很有名望的智者求助。

  智者帶着男人來到庭院中,院中儘是茂密的百年老樹。智者對男人說:“如果你能把庭院的落葉掃乾淨,我就把如何賺到億萬財富的方法告訴你。”

  雖然不太信,但看到智者如此嚴肅,加上財富的誘惑,男人心想:“掃完這庭院有什麼難?”便拿過掃把開始掃地。過了一個鐘頭,他好不容易從庭院一端掃到另一端,眼見總算掃完了,回頭卻看到剛掃過的地上又掉了滿地的樹葉。懊惱的他只好加快掃地的速度,希望能趕上樹葉掉落的速度。

  然而,經過一天的嘗試,地上的落葉還是跟剛來的時候一樣多。男人怒氣沖沖地扔掉掃把,問智者為何這樣開他的玩笑。智者指着地上的樹葉說:“慾望就像地上掃不盡的落葉,層層蓋住了你的耐心。耐心是財富的聲音。你心上有一億的慾望,身上卻只有一天的耐心。就像這秋天的落葉,一定要等到冬天葉子都掉光后才能掃得乾淨,可是你卻希望一天就掃完。”

  聽完智者的回答,男人若有所思。智者又邀請他去外面散散步。經過一片竹林時,智者對男人說:“你看這參天的竹子,是否也想着有一天能如它一樣?”“當然了。”“可是你知道嗎?竹子在長出地面之前,只是一個小小的筍。生長筍子的竹根在地下會鋪開很遠很遠,以讓竹筍獲取更多的營養,為後來的發力打下基礎。在竹筍出土的季節,如果夜深人靜的時候來到竹林,你會聽到竹子在拔節成長的聲音。只在短短几個月之後,它就長到十幾米高了。”

  智者說:“我們看到別人似乎輕輕鬆鬆就成功了,卻沒有看到他默默長根的時候。如果你的耐心還不如一棵竹子,怎麼能聽到財富的聲音?”六年級:2765874104

您正在瀏覽: 竹子的耐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的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