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砍竹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砍竹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砍竹子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湯超

  今天早上,我跟着媽媽一起來到竹林里砍竹子。

  來到了竹林里,我們先開始挑選起要砍的竹子。我挑中了好多棵竹子,可是 ,媽媽看了以後都說不好,不是說太大,就是說還沒有長好,嫌太嫩。我火了,心想怎麼我看中的沒有一棵是好的竹子呢?可能是媽媽不讓我砍竹子,那我偏偏要砍幾棵竹子給媽媽看看。我拿起一把刀,把一棵早已折斷的小竹子一刀給砍了下來。媽媽走過來說:“孩子,你怎麼能夠這麼砍呢?應該再砍低一點,否則會浪費資源的。”我說:“知道了,我會砍低一點的。”於是,我又去砍了幾棵小竹子。由於,我用力過度,所以,很快就覺得累了。於是,我就坐在一邊休息了。

  在休息的時候,我還不願意好好休息,還在東看西找,一心想弄一些什麼好玩的事物出來玩一玩。可是,我沒有找到什麼好玩的東西,於是,我就拿起那把刀砍地面。沒有想到,既然一刀砍下去竟然挖出了一個螞蟻窩。那一些螞蟻立刻一窩蜂似的涌了出來。我用刀又在地上螞蟻多的地方砍了幾刀。那些螞蟻往四下逃命的速度更快了。不一會兒,地面上就連一隻螞蟻的影子都不見了。我就往四下再找螞蟻。突然,我看到一棵被砍下來的竹子上有一些螞蟻。我立刻對媽媽說了。媽媽叫我快點把這棵竹子砍下來,還叫我連根挖起來。

  後來,媽媽對我說:“孩子,現在挑選好這幾棵竹子要砍下來。你砍這兩棵,我砍那兩棵。”“好,我們開展競賽,比一比誰先砍好?”“好呀,只是注意安全。”“好!”我迅速動手砍竹子。我看到媽媽的速度比我快,於是,我一邊跟媽媽說話,一邊手中抓緊時間砍竹子。媽媽中計了,她停下來跟我說話了。這時,我快了下一步將竹子砍倒了。媽媽看到我使詐,立刻不再跟我說話,迅速把竹子砍倒。只是,我比媽媽先砍倒竹子。我高興得大笑起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砍竹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砍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