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四季常青的植物,大家一定會想起枝桿挺拔秀麗、婀娜多姿的竹子。它素有“梅蘭竹菊”四君之一,“梅松竹”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古今中外,多少歷代詩家詞人為它傾灑過多少墨汁,對它千回讚歎。 

  春天,萬物復蘇。一聲春雷,喚醒了春筍。他們衝破泥土,掀翻石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一個一個從地里冒出來。春筍裹着淺褐色的外衣,頭上還戴着一頂頂綴有黃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個個嫩生生的娃娃,可愛極了。他們迎着春風,貪婪的吸吮着春天的甘露,在陽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長,一節,一節,又一節。向上,向上。再向上。 

  時間飛逝,轉眼夏天到了。此時,那翠綠的“小娃娃們”已長大了,它們成為了一個集體,成為了有無數棵亭亭玉立的竹子圍成的一片竹林。他們為人類遮擋了這炎熱的太陽,人們感覺就像走進了一個“涼爽的世界”。陣陣‘叮咚’的溪水聲 伴隨着?吹竹葉‘沙沙’的聲音,奏出了一曲美妙而動聽的歌曲,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鮮明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存在…… 

  竹子渾身上下都是寶。竹子可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建築材料。竹筍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即是減肥又是防止腸癌的健康食品。竹葉具有凈化空氣、減少噪音、改善環境功能。也可以治病和包粽子。竹根可以雕刻成各種各樣的藝術品,竹子也可以做成不同的樂器…… 

  啊,我愛竹子,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它,要求於人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竹子的風格!

您正在瀏覽: 竹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