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外婆家後山上,有大批大批翠綠的竹子,像一片綠海。上次去後山,我就親眼看到了那翠色慾流的竹海。那時,整個竹林被霧包圍着,在竹林中走的時候,四周白茫茫的一片,耳畔不時傳來清脆的鳥啼,彷彿置身仙境一般。從那起,我便喜歡上了那幽靜的竹林和那翠綠的竹子。

  竹子生長速度極快。樹木要長几十年的高度,竹子一年多就能長到。

  一場春雨過後,竹林里便隨處可見毛茸茸的竹筍。竹筍煮湯當然鮮美不過啦,用來燉肉、清炒也很好吃。而我最喜歡吃那剛從黃泥土裡鑽出來的那種,那種炒着吃,特香、特甜、特脆。

  竹子的作用可多啦,竹席、竹籃、竹筷都是竹子做的…

  竹子的品種也很多,有龜背竹、紫竹、斑竹、楠竹……有的生長在土裡;有的還可以在清水中生長。我家有一盤開運竹,就“栽”在清水中。

  竹子的生命力很強。山岩上、亂石旁,都有它的身影。即使在凜冽的寒冬,竹子都生機勃勃、翠色慾滴。所以,它和松樹、臘梅被人們稱為歲寒三友。

  竹子的只講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和那頑強的毅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五年級:1640341700

您正在瀏覽: 竹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