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竹子也會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竹子也會落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里,竹子的顏色是很青翠的,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是高大挺拔,青翠欲滴的。就在今天,我有一個重大發現。

  放學了,還和往常一樣,我站在校門口等媽媽來接我。我四下望着,無意中的一瞥讓我嚇了一大跳:在我印象中一直青翠的竹子,這是怎麼了?怎麼變成枯黃色了?而且我竟然看見竹子落葉了。回到家我便問了爸爸媽媽,他們喜歡讓我自己動手來查資料。於是我馬上打開電腦,查找有關資料。不一會兒,我就明白了,原來春天是竹筍的初長期,竹筍生長很快,需要大量的營養,對於竹子而言,營養大量分散會導致葉子顏色暗淡發黃,然後落下。我把查到的結果告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高興極了,覺得我自己長大了。我也很高興,我更了解了我喜歡的竹子了。在春天,各種植物競相開放比美的時候,它卻為了竹筍的成長犧牲自己,讓自己變得光禿禿的。而在其它季節里,它都是青翠欲滴的。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里,別的花兒、草兒都枯萎了,它還是堅定不移地站在嚴寒里,是那樣的挺拔,那樣的頑強。它那笑迎風霜雪雨,文靜高雅,虛心進取,樂於奉獻的品質,實在讓人敬佩。它不求錦上添花,只為雪中送炭。這樣無私博大,竹是君子的化身,讓我不由得想起了具有竹子品質的人:清正廉明的包拯、精忠報國的岳飛、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

  啊,竹子,你那高風亮節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五年級:邢心儀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竹子也會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竹子也會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