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小竅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竅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生活小竅門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一看題目,你可能會說,這有什麼好寫的?要是這樣,你就錯了,生活中的小竅門多着呢!瞧——

  我剛回家。家裡沒有人。我趕緊動手煲飯,放好米,放好水,蓋上蓋子我就去玩了。玩着,玩着,我竟然忘記了電飯煲正在煲飯。後來,我去到廚房,打開蓋子,“啊!”我叫道。原來是飯煲糊了,天啊,這可怎麼辦啊?我去找剪報冊,噢。沒找到。這可怎麼辦?我抱着一絲希望,打開電腦,在“百度”上搜索:“飯煮糊了要怎麼辦?”沒有找到。應該是關鍵字出問題了。我又搜索:“飯糊了以後怎麼做?”啊!終於搜索到了。米飯糊了以後,趕緊把火關掉,然後在米飯上蓋上一塊麵包皮,五分鐘以後,麵包皮就會把米飯的糊味吸收掉。我立刻拿出一塊麵包皮,三步並作兩步地走到廚房,打開蓋子,放入了麵包皮。五分鐘以後,我聞了聞麵包皮,麵包皮卻散發出一股難聞的燒糊的氣味。而米飯卻沒有異味了。

  還有一次,我的牙齒有點污跡。我跑去洗手間,怎麼刷也刷不幹凈。我心急如焚。我跑去問爸爸:“爸爸,用什麼可以很快地把牙齒刷乾淨?”爸爸說:“牙膏唄!”“這我當然知道!”我說。爸爸說:“那知道你還來問……”沒等爸爸說完,我就跑開了。我去查電腦資料,但也沒查到。我又跑去問媽媽:“媽媽,用什麼可以很快地把牙齒刷乾淨?”“問我就對了!”平時號稱“移動的百科全書”的媽媽果然名不虛傳:“兒子,只要你拿五到六顆花生米,然後把花生米放進嘴裡,嚼碎,但不要吞掉也不要吐掉。含在嘴巴里。然後去刷牙。刷足足三分鐘,牙齒就會變白了。”我衝進洗手間,含着花生米,開始刷牙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三分鐘到了,我吐掉花生米,漱好口,站在鏡子前一看。哇!效果很好,真是立竿見影,比牙膏還好用啊!

  看了我前面的兩個事例,是不是沒話說了呢?想必,你也應該會有像我這樣的事例。沒關係,像我一樣,把它寫下來吧!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竅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