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竅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竅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的竅門 

  羅科爾

  五(16)班 

  "書如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對於人們來說,是枯燥乏味的東西.而劉向卻把書當作名貴的藥材.同學們不喜歡看書,是因為沒有掌握看書的方法,今天就由我來為同學們介紹看書的方法. 

  當你拿到一本新書的時候,首先要快速地閱讀一下“內容提要”,了解這本書是講什麼內容的,然後再看看這本書的目錄,這樣就對全書有大致的了解了。 

  瞧!我手中就有一本《成長的書香》,我一看“內容提要”,就知道這本書是教我們怎樣閱讀散文。目錄中向我們推薦了許多好看的散文,讓你現學現用。散文中還有許多好詞佳句,而且能讓你深刻地記住,使你在寫作文時靈活運用。 

  在當前社會上有很多書,市場上到處銷售,好的壞的都吸引了我們小學生的目光。作為小學生,又該怎麼樣去選取一些好書刊,讓我們從書中攝取更多的知識。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就請我們小學生必須要找到它的“版權頁”是否正宗,禁止盜版的書刊,腐蝕我們的心靈。 

  對一本好書,看完以後可不能忽視它的作者是誰?是什麼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的印刷數量是多少?出了第幾版?要賣多少價錢? 

  看,《成長的書香》的作者是譚旭東。出版社是黑龍江科學技術出版社。印刷數量是14.5。出了2007年6月第一版,2007年6月第一次印刷。售價二十元。 

  了解了以上的信息之後,我們又對框架結構又了解多少呢?就應該用大約10分鐘讀讀這本書的“序言”、“前言”、“出版說明”以及“後記”、“跋”等。 

  如果你真正地去暢遊知識的海洋,了解這本書的精華所在,就得花時間、下功夫,慢慢去品嘗、體會,讓我們的每一個讀者從書中尋找到語言的魅力,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 

  現在,我隨手拿起了一本《秘密花開了》。我大約花了十分鐘瀏覽了書中的主要內容,它主要講的是:安妮很早看透了人生;瑪利的貓咪經常有人生真無聊的表情……讓我受益匪淺,對待生活一定要樂觀開朗,生活也會對你笑。 

  通過我的介紹,你掌握大量看書的方法吧!以前你們只關注好看的、有趣的,現在你們又該怎樣來看書呢?可不要辜負我對你們的期望哦!記住看書前閱讀“內容提要”,然後再看目錄,最後了解“序言”、“前言”、“出版說明” 以及“後記”、“跋”等,只有這樣,我們的讀書方法也更正確.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竅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