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小竅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小竅門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建議一:發條鬧鐘代替電子鬧鐘 

  家中電子鬧鐘需要使用不少的電池,而用過的電池會給環境造成不利影響。對此省會臧女士提出了一個一勞永逸的辦法:“用發條鬧鐘取代電子鬧鐘,日積月累就能節省下來不少電池。”臧女士認為,這個辦法一舉多得,“發條鬧鐘只要花十幾塊錢就能買一個,既省下了電池錢又節約了資源。” 

  省會的張女士也向本報提供了一個小竅門:電池可以重複利用,大件電器上用過的電池可以放在小件電器上繼續使用。“比如電動玩具耗電量比較大,把玩具上用過的電池再放到鬧鐘、遙控器上之後,還能再繼續使用一個多月的時間。” 

  建議二:買茶葉自帶茶葉罐 

  很多人都喜歡喝茶,經常買回袋裝或者罐裝的茶葉泡着喝。李女士同樣愛喝茶,“茶葉包裝都很精美,可是每次喝完茶葉以後那些包裝就被扔掉了,也是不小的浪費呢。” 

  近年來月餅盒等造價高昂的包裝都在回收利用,李女士想到,茶葉罐也是可以重複利用的。“一罐茶葉喝一個月,一年就是12個茶葉盒,其實完全沒有那個必要。現在每次我去買茶葉的時候,都把家裡的空罐帶去。這樣直接買散裝茶葉就可以了,新茶葉裝在舊罐里。” 

  建議三:電視電腦屏幕調暗些 

  電視、電腦已經成了人們生活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每天盯着屏幕連續看上幾個小時都很常用。省會馬女士建議,在看電視和電腦時,可以適當把屏幕調暗一些。的屏幕太亮不但會縮短電視機的壽命,而且費電,而調成中等亮度,既省電又能保護視力。 

建議四:菠蘿皮去新房甲醛 

  在新房裝修好后,新房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往往令居住者很不放心。省會鄭女士提出了一個既簡單又經濟的解決方法:“把菠蘿皮鋪到一張紙上,在每間屋子的角落裡都放上一些,就能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 

  鄭女士前段時間搬進了新房,“剛剛搬進新家的時候,晚上睡覺時就會聞到裝修留下的味道,連覺都睡不好。傢具和裝飾材料釋放的甲醛會刺激人的呼吸道,對人們的健康有很大的不良影響。” 

  鄭女士的表哥從事家裝行業,在了解她遭遇的問題后,表哥便告訴了她這個小竅門。鄭女士立刻照做,在每間屋子的角落裡都放上了一些菠蘿皮,“房間里的空氣清新了很多,完全聞不到刺鼻的味道了。之後我了解到,菠蘿皮里含有一種能吸收甲醛的物質,這樣做既環保又健康。” 

  建議五:粗鹽粒洗毛絨玩具 

  “把一袋粗鹽倒到一個結實點的大塑料袋裡,再把需要清洗的毛絨玩具放進去來回晃個七八次,發現鹽變黑的時候,毛絨玩具也就乾淨了。”省會劉女士提出的這個低碳竅門令記者感覺很是新鮮。劉女士笑着說,她跟很多朋友都說了這個辦法,當時大家都表示不相信,“可是回家試了之後大家就都說這個辦法好使了”。 

  據劉女士介紹,用粗鹽粒清潔毛絨玩具省水、省洗衣粉,不僅節約了水資源,而且減少了環境污染。此外用粗鹽粒清潔毛絨玩具效果還特別好,比起水洗來一點都不遜色。“而且用水洗過的毛絨玩具有時會變形,毛都打結成一縷一縷的,但是用粗鹽洗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劉女士告訴記者。 

  建議六:電子郵件取代傳真 

  辦公室使用傳真,每天都會消耗大量的紙張,造成了嚴重的資源浪費。“其實很多時候,都可以用電子郵件來代替傳真和紙質信件。”蘇女士建議。 

  “現在網絡這麼發達,通過電子郵件就能既簡單又快速的傳遞材料,平時工作上的溝通有些也可以通過MSN、QQ進行。如果我們都更充分的利用網絡資源的話,不僅省話費,還能節約不少紙張。”蘇女士表示。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小竅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