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小竅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竅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媽媽,您幹家務太辛苦了,經常腰疼,蔥姜蒜泡酒能治腰腿痛,因為蔥姜發散祛寒,蒜抗菌消炎,酒舒筋活血。將一瓶白酒加入蔥姜蒜各100克,密封泡7天,把藥液倒在手上擦患處至發熱。使用兩天即可見效。 

3、爸爸,您經常牙疼,這裡有幾個止疼的小竅門: 

a.口服止痛片(如牙周康、泰諾林片)。 

b.用小棉球蘸丁香油、驅風油、清涼油等,鬆鬆地放置於齲洞內。 

c.取鮮生薑1片含於痛處。 

d.取六神丸6粒加少許黃酒研細,置於齲齒洞內。 

e.取甲硝唑2片溶於水,漱口。 

f.細辛、冰片各少許,共研細末塞痛處。 

g.取花椒1粒,搗碎,塞痛處。性味辛溫的花椒具有溫中散寒、除濕作用,也可用於局部麻醉、止痛。 

用花椒緩解牙痛的具體方法是:取10克花椒,加入適量的水,煮約5分鐘,加入一兩左右的白酒,完全涼后,將花椒濾掉,再把白酒花椒水倒入潔凈玻璃瓶中備用。牙痛時,用潔凈棉簽蘸此水後放到牙痛的部位,緊緊咬住,很快就能止疼。如果想要更簡單點,可放幾粒洗凈的花椒在牙疼部位嚼兩下。 

h.食鹽少許,塞痛處。 

i.牙膏少許,塗患處。 

j.針刺合谷穴、牙痛穴。 

k.用溫鹽水含漱。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竅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