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蠟燭 

  蠟燭,在科技發達,電力發達的今天,沒有人想起用它,沒有人會花錢去買它。可以說,在愛迪生髮明燈泡后,蠟燭的時代就已慢慢結束,蠟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淘汰品。

  可是,當燈泡在一瞬間熄滅,實行“罷工”時,又有多少人“翻箱倒櫃”地找出半截小小的蠟燭點燃,尋找黑暗中的光明。當電燈再一次來起時,那燃得只剩薄薄一層的蠟燭,它的歸宿只有垃圾箱,它何曾受到過半點尊敬與感謝。它被當作一個替代品,可它,又何時埋怨過呢?

  以前,它被當做必需品,恭恭敬敬的安放在桌子上,居高臨下;現在,它被扔在雜物堆里,當做廢品,默默無聲。從“寶貝”到“垃圾”,受盡排擠,做一個替代品,它沒有了自我,可它依然默默燃燒,把自己最後的生命結束在一團火光中。

  在電燈的照亮下,它默默無聲,從不有任何抱怨,依然等候着主人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

  啊!蠟燭,我崇拜你,崇拜你的默默與無聲,崇拜你的生命與作風,崇拜你的奉獻與最後的火光。你用行動告訴別人默默是美的聲音,奉獻是美的舉動,你用生命燃起的火光,是最耀眼的金子!啊!蠟燭,我崇拜你!

您正在瀏覽: 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