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

 廣西區靈山縣 中心小學六2班 周尉

  盡人皆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假如我是一支蠟燭,一條燭心和一杯蠟便構成了我這條平凡的生命,燭心是我的靈魂,使我不再是一支弱小平凡的蠟炬,這跳動的火苗便是我短暫生命中的亮光!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我不會因為自己是一支弱小不起眼的蠟燭而感到自卑處棄。相反,我會自命不凡,我會因為自已能夠為人們作貢獻而感到無比自豪。現在人們已經有了明亮的電燈,不再需要我這小小的蠟燭,但我也不會因此去嫉妒電燈,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是為人們的幸福生活在努力工作。電燈雖然明亮,但一停電屋子還是一片漆黑。這時,我便會悄悄站出來。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我會默默燃燒自己,直到電燈再次亮起時。我才默默地離開。或許,我已經燈枯油盡……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已經把自已的一生奉獻給了人們,把光明帶給了世界。我還覺得“人走茶涼”嗎?

  我的一生在燃燒中度過,或許你會問:你這樣“虛度”一生最終得到了什麼?到頭來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的確,我一生一無所有,我也不曾想得到什麼,只希望自己能給人們做點什麼。假如我是一支蠟燭。你不要因為可憐我而把我的火焰吹滅,這樣反而是對我的侮辱。我活着正是為了燃燒,為了帶給世界光明,如果我活着只是為了“活”在這個世界上,那我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我會默默燃燒,直到生命最後一刻,直到冒出一絲青煙,直到悄悄離開這個世界……

  你們願做這樣一支平凡的蠟燭嗎?

  指導教師:黃明霞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支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