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500字

記住了嗎?^_^

  你是否會經常被一些平常的平凡事迹、會為一些小事感動呢?我會。

  我曾在一條街上看到這樣一件事。那天北風呼嘯,街上行人並不多,有一個賣風車的老爺爺在叫賣,有一位外國婦女走上前去,用手筆畫,意思是想買這個風車。老爺爺雖然看懂了,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對外國婦女說多少錢一個。只見老爺爺伸出2個手指,意思是2塊錢。但外國婦女一個勁地搖頭。於是外國婦女拿出一沓鈔票,裡面有1元,5元,10元和50元。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突然不知誰說了一句,拿那張50元的。那位外國婦女好像聽懂了似的,抽出一張50元的給他。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盯着老爺爺,不知道他 怎麼做。只見老爺爺將50元還給了外國婦女,從一沓鈔票中抽出 了一張5元的,還找了他3元。圍觀的人對老爺爺喊到:“你這老頭子有毛病,有錢也不賺,真是笨死了。”但是老爺爺不聞不問,就象沒聽見似的。剎那間,我覺得老爺爺變的越來越高大,他正威嚴地坐在那兒,全身好像散發出一種光芒,一種誠信的光芒。 。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做到誠實待人非常重要。往往有許多人就是在這兒迷失人生的方向。但那一位賣風車的老爺爺,雖然他的工作比較劣,但是他崇高的精神品質是許多“高貴”的人比不上的。有些人或許很有錢,但他缺少人生中很重要的東西——誠信。有些人雖然很窮,但他人窮志不窮,從不奢望貪小便宜,一直兢兢業業,本本分分,這就是最珍貴的財富。

記住了嗎?^_^
回目錄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來了,遠在外地工大人張羅着,小孩叫喊着:“快過年啦!快過年啦!”  

  可我身邊有這樣一件事:剛毅哥哥是黃岡師院生物系大二的學生,他為了掙點錢交學費,放棄了和家人團聚的機會,開始了為時一個月的勤工儉學。

  他具體的任務是打掃教學樓前後的衛生和把守大門。掃地時,他一絲不苟,從不放過一片紙屑;守門時,他堅持原則,不能進校內的車輛、人員一概不允許進校內,當沒有車的時候,他就在門衛室里複習功課。    

  就這樣將近一個月,他終於用勞動換來了600元錢的報酬,再加上他平時做家教湊起來的錢,終於湊齊了學費。

  他這種刻苦、勤勞的精神深深地感動着我。我反思着。媽媽給我買新衣過年,我還吵着要買這買那,正當我們年三十和全家人團聚的時候,還有很多像剛毅哥哥這樣勤勞、刻苦的人們,更有堅持在工作崗位上的叔叔阿姨們,他們是多麼的偉大呀!    這件事直到今天,還不斷的激勵着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回目錄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400字

時間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愛。 

  那天早晨,我背着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楚楚,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 

  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帶了雨具的同學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了。我想:那麼晚了,一定不會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在教室里獃獃地坐着,又急又餓,望着窗外嘩嘩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來。 

  這時,大雨中出現了一個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媽媽!狂風夾着大雨好象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掙扎着向我艱難地走來。 

  “楚楚,快過來。”媽媽邊說邊走向我這邊走來。此時,雨越下越大。媽媽的頭髮,臉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湯雞”似的媽媽,我感動的想掉淚……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媽媽愛的傘給我快樂和幸福。事情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時時感動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讀書
回目錄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500字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5月12日,是個讓全中國人民以及全世界震撼的日子。在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一次建國以來最大的災難??特大地震。 

  從電視上,我看到原來山清水秀的汶川,現在已變成了人間地獄??山崩地裂。數以萬計的房屋都倒塌了,成千上萬的人被埋在了廢墟下。每一寸土地都在流着淚。救援人員在尋找倖存者,又有一個三歲的小男孩被救了出來,他的左手受了傷,在流血。醫生幫他的手臂上夾后,抬起他,繼續向前走。這時,一個令人感動的場面出現了,躺在木板上,虛弱的小男孩居然向救援人員敬禮!我不禁鼻子一酸,這是個怎樣的孩子啊!強烈的地震,難忍的傷痛都打垮不了他,他是這麼頑強,這麼懂事,從小就知道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救援人員。我不禁被他的行動而震撼。在這次事件中其實還湧現了許多感人的故事。一位老師,在地震中機智地保護了59名學生,卻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寶貝女兒,我眼睛一紅,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多麼好的老師呀!當我看到一名男老師雙手緊緊抱着兩名學生,兩名學生還活着,而他已經氣絕時,我不禁流下了感動的熱淚:老師真偉大,向您致敬! 

  災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團結在一起,就能戰勝它。我要對遇難的人說:“一路走好。”對活着的人說:“好好活下去。”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回目錄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500字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但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感到一陣陣溫暖。 

  那一年,爺爺經常生病,看了很多醫生,都沒有好轉。一天,媽媽對我說:“我們要和爺爺去大城市看病,沒人照顧你,所以把你托給鄰家的阿姨照顧。”我說:“我不想去,我想一個人在家裡。”媽媽說:“你一個人在家裡,我不放心。”正說著,門鈴響了,原來隔壁家的阿姨,阿姨對我說:“揚揚,來我家玩吧!哥哥正等着你呢!”說完,就拉着我的手向她家走去。到了他家,我感到十分陌生,站着不敢動。阿姨熱情地對我說:“你可以看電視,也可以玩電腦。”最後,阿姨還讓哥哥帶我到處玩。哥哥拉着我到房間玩玩具,還拿出自己珍藏的玩具給我玩,然後又和我一起玩電腦,我們玩得十分投入,我開心得忘記了一切。這時候,阿姨大聲叫道:“開飯了,開飯了,快來吃飯吧!”我們圍坐在一起,高到興興地吃了起來。阿姨親切地說:“來,揚揚,吃一塊雞肉。”說著,將一塊雞肉夾到我的碗里。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覺得今天的雞肉特別好吃,阿姨不斷地向我碗里夾菜,我碗里的菜堆起來像小山一樣,我心裡十分感動,心想:“阿姨,你真好,謝謝你的關心。”阿姨看見我發獃的樣子,連聲說:“不要客氣,快吃塊吃。”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心裡就十分感動,以後我也要以誠待人,幫助每個有困難的人。
回目錄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700字

  這件事雖然是一件九牛一毛的小事,但我還歷歷在目,經常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那是一個冬天,大年剛過,天氣很冷有臘七臘八凍掉大牙之稱。雨淅淅瀝瀝,天空被雨染的更黑。我一人獨自在家,見家裡沒人,心想:這回可好了,沒人在家,今天誰都不在,可以痛痛快快玩一場了。爸爸平時那麼嚴厲,很少我可以名正言順的玩電腦,每次沒考好,他都會用他那尖銳的目光看着我,每次想起,都覺得被灼傷了雙眼。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電腦,關好窗戶,拉好窗帘,生怕玩到一半爸爸就回來了。我一邊聽着音樂,一邊津津有味的玩遊戲,不亦樂乎。就當我沉浸在天馬行空的遊戲世界中的時候,敲門聲突然響起,把我拉回現實世界。我怕是爸爸,變異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關了電腦,用我百米衝刺的速度開了門,定睛一看,舒了一口氣,虛驚一場,原來是隔壁阿姨找我。

  處理完后,我又回到電腦旁,繼續玩電腦。還沒來得及開,敲門聲接踵而至,情急之下,我把電源鍵一按,電腦馬上就黑屏了。我跑到門前,心裡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爸爸問及玩電腦的事。我強裝鎮定,開了門。只見爸爸濕淋淋的,嘴唇凍得發紫,雞皮疙瘩起了一身,那一雙充滿滄桑的手上布滿了皺紋。我看着老爸,不解的問:“你回來幹嘛呀?這麼冷的天。”他卻不以為然,笑着說:“我怕你沒吃晚飯,回來幫你做。”望着老爸,我懵了,呆在那裡遲遲不動。

  爸爸做好飯後,又去上班了。雨擊打在爸爸的身上,我望着爸爸離去的背影恨不得大哭一場。小孩在家裡高興的玩電腦,爸爸媽媽在工廠里上班,很多人覺得這是應該的,可是這卻是你爸爸媽媽為了你才這麼做,誰不願意每天坐在家裡,什麼都不用干,靠別人養你。黑屏的電腦,爸爸的背影,我複雜的心情無法言說。

  父愛如山,父親的愛是世間任何的愛無法比擬的,我被這偉大的父愛感動了。

  四年級:愛已殘缺

回目錄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600字

我曾經為無數的事感動過,有時甚至流淚,可唯有一件讓我心靈震撼。 

  奧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在凌晨,老爸一直在電視機守候着,媽媽因為“不舒服”早早就睡了。我躲在空調房間的被子里,等待激動人心的開始。 

  突然我聽見媽媽房間的鬧鐘響了,可只有幾聲。幾乎是同時,我和媽媽從自己的房間衝到了客廳,大家相視一笑,心領神會。 

  其實離比賽開始還有15分鐘,我看見爸爸不停地吐着煙圈。我知道他緊張。媽媽似乎很悠閑,吃着瓜子,可我看見她的手一直緊緊地攥着搖控器。她也緊張。我彷彿透明過他們的皮膚,看見骨子裡一種精髓,一種只有在關鍵時刻才會流露出的中國魂。 

  隨着發令裁判的槍響,比賽開始了。1秒,爸爸吸了一口煙;2秒,媽媽把一粒瓜子含入了嘴中;3秒,劉翔處於領先位置;4秒爸爸站了起來;5秒媽媽又含了一粒;6秒一個漂亮的弧線,劉翔跨過了一道跨;7秒爸爸向前跨了一步;8秒劉翔對手落後他半個身子;9秒爸爸抓住媽媽的手;10秒媽媽抓住了爸爸的手;11秒劉翔的對手失誤了,差點被拌倒;12秒樓上有人跺腳;12秒91爸爸雙膝跪地,媽媽把瓜子撒了一地,樓上有許多人踩腳,樓里有人唱國歌,向窗外望去,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我的眼淚“嘩”地下來了。 

  我從未見過爸爸像孩子一樣和媽媽抱在一起,我感動;我從未見過媽媽手舞足蹈把瓜子弄得亂七八糟,我感動;我從未見過所有中國人在那一瞬間所爆發的激動,我感動…… 

  那一夜,我長大了,我覺得做一個中國人是驕傲的,我的靈魂因感動而受到洗禮。
查找更多這件事真讓我感動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