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回大地作文

春回大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回大地作文400字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聽着小學生的朗誦,我不禁想起,春天快要來到了。我每天都盼望着春天的來到。盼着,盼着,一陣風迎面吹來。春天的腳步近了…… 哦!春姑娘來到了。今天就找一下春姑娘的足跡吧! 

  歡呼着,蹦跳着,我與同伴們如只只蝴蝶在草叢中飛舞着。我們來到了一個舊時的公園,我們聞着陣陣花香向小河邊走去。我望見,小河邊已是樹茂成陰。一位位柳樹姑娘揮動帶着綠芽兒的辮子迎風向我們問好。我們來到草叢中,看見每一株小草都脫下舊衣裳,換上了嶄新的綠衣服。探出了小腦袋,好奇地打量着這煥然一新的春的世界。看着春姑娘為大地精心編製的綠地毯,我恨不得也變成一棵小草,與大家一起裝扮這美麗的春天。 

  我們蹦跳着來到草地上。咦?綠叢中怎麼多了幾種顏色,紅的,綠的,黃的,簡直是五彩繽紛,絢麗多姿。她們就像是春姑娘的使者,一夜之間來到人間,向人們報告春天來臨的消息。 

  春天是美麗的,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我們少年就像春天裡的花朵,在美麗的世界里勃勃生機的成長。我們少年也是祖國的希望,今天的小樹苗,正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回目錄

春回大地作文800字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教育集團柯北校區 五(14)班 盛青楠 指導老師 孔建芳 

星期六,我由於寫作題材的需要,在孔老師住的小區里,豎起我的老鼠耳朵,瞪起我的老鼠眼睛,尋找春天的足跡。 

(湖面奇觀) 

在一片湖的旁邊,我站定了。放眼朝湖面上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的蓮葉如同小舟一樣浮在水面上,一層疊着一層,又好像樓梯一樣。可是最引我注意的不是那碧綠的、大圓盤似的蓮葉,而是那睡在蓮葉的懷抱里的小嬰兒——睡蓮花。這種睡蓮花一共有紅色和綠色兩種色彩,花蕊散發出了沁人心脾的幽香。又好象蓮葉是碧綠色的舞台,一朵睡蓮花就好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為春天這位尊敬的客人跳着引人注目的舞蹈! 

(綠地毯?草地!) 

放眼向遠處眺望,突然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塊巨大的碧綠色的地毯。我急忙跑了過去……走近才發現原來剛才被我稱為是綠地毯的地方,原來是一片生機勃勃的草坪。小草挺直了腰桿“站”在那裡,爭先恐後地往上猛長、猛長……小草們全都參加了這一次“比身高”的競賽,無論是那一根小草都希望自己是最後的贏家。好奇心驅使我慢慢地將腳放了上去,卻忽然想起了要“腳下留青”,腳便像觸了電似的馬上收了回來。低下頭一看,小草也被我逼迫得不得不低下了頭,彎下了腰,可是過了一會兒就又筆直地挺直了身子,像是在對我說:“瞧,我的生命力多麼的旺盛啊!” 

(鮮花爭奇鬥豔) 

路邊的草地上,野花爭先恐後的開着,紅的、黃的,藍的……色彩斑斕。有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野花,躲在葉子的後面,十分的隱蔽。我撥開葉子,發現它特別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花瓣層層疊疊,上層下層一共有八片花瓣,是粉紅色的,換瑞還暗暗地理直氣壯地散發著清香呢! 

(奇異的楓葉) 

地球人都知道,楓樹的葉子都是由五瓣組成的,這可是生物常識。可是偏偏有那麼一棵樹和這個常識過不去,長着一片比巴掌還要大的楓葉,卻是由七片組成的。看着這一片早已枯萎的樹葉,我思考着:“人,幻想未來,卻不如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 

…… 

春天回到了大地,春天啟示着我們要更加地努力,因為“一年之計在於春”嘛!
回目錄

春回大地,福滿人間作文500字

  春天,天氣轉暖,萬物復蘇;春天,耕耘播種,充滿期望;春天,喚醒了冬眠的動物;春天,讓你感受到鳥語花香,讓你體驗到春天的快樂和祖國繁榮的景象。柳枝染上了嫩綠,在春風裡盡情搖擺。春天,為人民增添了許多歡樂和希望。

  春天在小河裡,河裡的冰融化了,小河又流淌起來了,流的那麼歡暢和諧,宛如唱着一隻甜甜的歌。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邊上那好幾排鬱鬱蔥蔥的老楊樹,盤曲多姿,青翠欲滴,挺拔有勁。春天的早晨顯得格外舒坦,水珠在片片小葉上滾來滾去,猶如珍珠閃爍,那小草翠綠翠綠的,綠的發光,綠得鮮亮,歡笑着,翻滾着,真是美極了。

  春天在田野里,農民伯伯在田野里耕耘播種。他們的額頭上汗珠滾滾,但他們還是忙的不亦樂乎。因為春天到了,它給了農民伯伯無限的希望,給了他們一個新的開始。地里有正迎着春風頑強生長的小麥,麥地里一片碧綠,近處的呈鮮綠色,一片又一片,像一條綠綢帶一樣。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兒都在地頭上開放了。

  春天,朵朵白雲在空中飄動,辛勤的蜜蜂在爛漫的花叢中嬉戲,美麗的彩蝶在枝頭翩翩起舞,輕盈的春燕斜着身子從柳條中穿過。

  春天的勃勃生機沒有那位畫家能描繪出來。只有大自然這位神奇的魔術師才能把春天描繪得更加美麗,更加生動。

  春天到了,祖國到處是春天,我愛祖國的春天。

  河南省實驗小學六年級:李佩書

回目錄

春回大地作文300字

春天來了,我真想脫下厚厚的棉衣,穿上美麗的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可是現在的春天還像冬天一樣冷,我只好把我的願望先收藏起來。

  貪玩的小雨珠從天上落下,來到大地上,想看看我們的春天是什麼樣子的,不料把小樹芽給吵醒了,它們從枝頭上探出一個一個小腦袋,仔細聽着雨滴打在地上的聲音,和着春雨的節拍扭起腰姿。喧鬧的聲音也把桃花吵醒了,它揉揉眼睛迫不及待地張開粉紅色的嘴巴,唱起了春之歌。嫩綠的小草也從地里鑽出小腦袋,加入了這場盛大的新春音樂會。小雨看到了這麼美的春天,它再也不想回到天上去了,留在了我們大地上,我們的春天也就更滋潤了。

  指導教師:李俊



  一幅多美的春天的圖畫呀!

回目錄

春回大地作文300字

春天,萬物復蘇,花開了,天氣變暖了…… 

  最近,太陽也按耐不住自己興奮的心情了,跑了瞎攙和了。 

  清晨,一片朦朧的大地,被太陽喚醒了。一縷陽光照進了我的房間,金色的陽光彷彿給房間安上了金邊,平庸的房間一下字就金碧輝煌,這可都是那可愛的陽光的功勞。 

  它喚醒了熟睡的小孩,使上班的人們停下了匆匆的腳步,使年邁的老人開始了一天的晨練……這可都是它——可愛的陽光的功勞。 

  正中午,上學的小孩回家了,上班的大人回家了,遊玩的老人也回家了……可,當他們在路上時,太陽也無情般手持利斧直接砍向他們,他們被砍的口乾舌燥,被砍的全身疲勞…… 

  可愛的陽光,變化多端的陽光,無情的陽光……他們都是春天的陽光。 

  春回大地,春暖花開,一切生機勃勃,欣欣向榮! 

  啊!陽光!可愛的陽光!
回目錄

春回大地作文900字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正是外出踏青的好時節。江南的水鄉古鎮,是春遊的好去處。

  一大早,我們就乘上了旅遊車,前往目的地,一路上,歡聲笑語在車內回蕩着。不久之後,我們就到了目的地——楓涇古鎮。

  我們到了楓涇古鎮,古人曰:“一月螺螄二月蜆,桃花三月甲魚肥……”江南水鄉古鎮楓涇,人謂之“河多、橋多、名人多、特產多……”,是地道的江南水鄉風貌。它建制於明朝宣德五年,以界河為線,一鎮跨吳、越兩地,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

  楓涇橋多,原有52座石橋,現在還保留了20多座。歷史最悠久的是南大街旁的致和橋,建於元代,古樸蒼勁,橋身石縫長出了青藤,兩頭橋堍下都築有石級水碼頭。從橋樑上望去,兩岸綠樹翠叢、老屋河埠,前有虹橋平卧,後有石橋橫卧,處處小橋流水人家。真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田園畫!

  走到虹橋堍,市河成丁字形垂直,向三面河道望去,一望三座橋,三望九座橋。導遊介紹,這兒將建一座九橋亭,讓遊客觀賞橋鄉風貌。而虹橋對面的友好街,沿河兩岸民居群也皆為原汁原味的晚清風貌。

  楓涇的河街都是一邊人家枕河,一邊人家面河。河對面是和平街枕河老屋,東頭一座石基畫棟、飛檐翹角的古戲台,坐在廊棚的美人靠上隔河就能觀看演出。

  楓涇名人多,自古文化底蘊深厚,名人輩出,如宋代屯田員外郎陳舜俞,明代隨鄭和下西洋的御醫陳以誠,清代狀元蔡以台及內閣學士兼禮部侍郎謝塘等,近代有醫術高超、醫德高尚的外科醫生陶藝生。民國初期有被譽為“圍棋國手”、1949年後任上海圍棋學校校長的顧水如。當代的中國畫大師程十發,知名漫畫家丁聰、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朱學范等都出自楓涇人。這裡的程十發祖居、丁聰漫畫陳列館、朱學范生平陳列館吸引了不少遊客。

  楓涇特產多,物華天寶,有丁義興蹄子、天香豆腐乾、桂花狀元糕、金楓牌特加飯黃酒,它們和金山農民畫共稱呼為“楓涇五寶”。

  楓涇丁蹄是最出名的,由鎮上丁氏兄弟倆開設的“丁義興酒店”首創,始於清咸豐年間,經名廚精烹細飪而成的紅燜豬蹄,冷吃香,蒸吃,色、香、味具全,酒飯皆宜。肉質細嫩,肥而不膩。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們返回的時間了,大家戀戀不捨地上了返回的車,我想,這次的春遊真讓我大飽眼福,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看到了江南的水鄉古鎮的美!

回目錄

春回大地 萬物復蘇作文300字

  春姑娘披着長發,穿着長裙來到了人間,春風一吹,咻—春姑娘的秀髮飄逸,長裙像蝴蝶一樣飛舞,春姑娘走在大地上,一路播撒下希望的種苗,她走過光禿禿的土地,小草就從地下探出翠綠的小腦袋;她走過色調單一的苗圃,色彩艷麗的花兒便在小草上萌芽;她走過潺潺流水的小河,河邊的柳樹抽出了翠綠的枝丫。微風也帶着濕潤的芬芳的氣息,輕輕吹過樹梢,吹過田野,吹過彎彎的小河。

  小溪里的冰塊也經受不住春天的誘惑,終於“叮咚”一聲落入了水中。溪水嘩嘩的唱着歌向前奔去;一群小鴨子在水面拍打着水花,時而追逐,時而嬉戲,時而張開翅膀浮在水面上方飛跑,時而朗聲歌唱,為了表達心中的快樂,還時不時放聲大喊幾聲!古人云:春江水暖鴨先知!真是不差也。

  河岸上的小樹開始露出淡青的枝丫,樹枝柔軟地在微風中搖曳。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

  六年級:許諾

回目錄

春回大地,花兒開放作文500字

“院子里栽滿丁香花,開滿紫色美麗的鮮花,我在這裡陪着她,一生一世保護她。”這是《丁香花》中的一句,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雖然丁香花還沒有開放,但是春杜鵑、桃花、櫻花......這些花都躍躍欲試地把自己的花展現在人們面前,多麼美的景色呀!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這是出自白居易的《錢塘湖春行》。現在,枯草返青,花兒朵朵開。在路旁,可以看到桃花美麗的倩影;可以看到青草的身影;可以看到柳樹的青綠色的垂條......再看看小湖裡,小鴨子在裡面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可謂是“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呀!” 

  北京剛剛披上了綠衣服,冬天還在南方休息的鳥兒突然展翅飛翔,回到了這裡。這裡有一條小河,流水潺潺,還伴着聲聲鳥語,這聲音是多麼的和諧啊!溪邊的幾棵桃樹也毫不例外用粉的似霞的桃花裝扮起自己。微風拂過,幾朵花瓣落到清澈見底的河水中,水裡馬上出現了淡淡漣漪,一下把正在遊戲的小魚嚇跑了,但小螞蟻卻樂壞了,因為它正想去對岸找食物呢!在碧水中有許多追逐嬉戲的小魚、小蝦。最引人注目的是又肥又大的鱖魚,它偶爾躍出水面,好像頑皮的孩子。漸漸的,下起了毛毛細雨。在釣魚的漁夫也只好戴上斗笠,披上蓑衣,但他並沒有離去,因為他已經把自己和這裡融為一體了。彷彿自己也是美麗畫卷中的一叢草、一朵花、一棵樹…… 

  春天重回大地,大自然山青水秀,充滿生機。在明媚春光地照耀下,祖國到處呈現出百業興旺的喜人景象。
查找更多春回大地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