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小貓,剪鬍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小貓,剪鬍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剛記事的時候,我看到爸爸刮鬍須覺得很好玩,那電動剃鬚刀一開起來,就會“嗡嗡嗡”地響。爸爸一刮,下巴一下子變得“煥然一新”。我多想試一試呀!一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爺爺奶奶在房間里睡覺,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院子里玩,怪寂寞的,幹啥好呢?突然把我聽到了“喵喵喵”的聲音。哦,我明白了,原來小花貓也挺寂寞的。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玩的鬼點子——給小貓剃鬍須。我找來剃鬚刀,喚過小花貓,它似乎知道有危險面臨著它,死活也不肯過來,我死拉硬拽才把小貓放到椅子上。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先給小貓的鬍鬚上抹了點肥皂,可小貓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它居然不接收我的“免費服務”,一溜煙地又跑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給抓回來,這次,我用繩子把他綁在椅子上。“哈哈,這回你可跑不掉了吧!”我拿起剃鬚刀又準備開始給小貓剃鬍須,可是,小貓的鬍鬚太長,我剃不下來。這時,我看到窗戶邊上有一把剪刀,便拿過來給小貓剪。我拿起剪刀“咔嚓、咔嚓”了幾聲,小貓嚇得魂都升華了。我再“咔嚓”一聲時,小貓的鬍鬚便被我剪掉了一半,當我準備剪另一半時,剛才還在睡覺的爺爺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了,對我說:“不要剪,千萬不要剪啊!”我百思不得其解,問:“爺爺,為什麼不可以剪呢?”看到我那副傻樣兒,爺爺笑着說:“因為貓的鬍鬚非常重要,是用來測量老鼠洞口寬窄的,而且還能保持身體的平衡,不信你把它放開,讓它走幾步試試。”我把小貓解開,把它放到地上,本以為它會“嗖”一溜煙就跑了的,可沒想到它卻東倒西歪,好像有一陣風要把它吹倒似的。長大以後,我知道了什麼是平衡。給小貓剪鬍鬚的傻事我也不會做了,可這件事情還是讓我記憶猶新。

  五年級:魏樂妍

您正在瀏覽: 小貓小貓,剪鬍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小貓,剪鬍鬚 暫無評論